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乘客背编织袋北京15号线地铁扶梯仰倒 致6人受伤

2011年11月15日 10:3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乘客背编织袋北京15号线地铁扶梯仰倒致6人受伤
昨日,中日友好医院外,家属抱起受伤女乘客坐车离开。摄影/记者 孙纯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晨7时50分许,(北京)15号线望京西站地铁扶梯出现乘客滚落事故,一名背编织袋的男乘客乘上行扶梯出站时,不慎向后仰倒,致使身后五名乘客滚落扶梯,6人受伤,4名乘客被送往中日友好医院救治。事件未影响15号线正常运行秩序。

  乘客滚落地铁扶梯

  昨日9时,望京西站换乘大厅内,通往C口的东侧上行扶梯已停止运行,上下方均被围挡挡起。扶梯长约20米,3名维修人员正在检查扶梯,七八名警察则在扶梯内侧拍照取证。

  “快8点时,我正在打扫地面,突然听到扶梯处传来一阵惊叫声,回头一看,扶梯上的人像滚雪球一样滚了下来。”地铁站一名保洁员说。

  “有两个人手快,直接翻过了扶梯的扶手,跳到了旁边的楼梯上,而楼梯上的人也帮忙拉扶梯中的人过来。”该保洁员表示,地铁安全员按下制动按钮、将扶梯停下,有3女1男受伤坐在地上。

  4名乘客被送医

  在地铁站外趴活儿的司机刘先生看到,事发后半小时,两辆999救护车、六七辆警车到达地铁站。“有乘客在警察的搀扶下走进救护车,有的人被担架抬上车。”

  史女士是被担架抬上车的伤者之一。3女1男共四名伤者,被送往中日友好医院救治。

  昨日11时,医院急诊大厅内,躺在担架上的史女士喊着腰疼,依旧无法下地行走。“当时被前面的人压着往下滚,感觉扶梯在倒退,滚到地上的时候连鞋子都弄丢了,腰部特别疼。”史女士说。经诊断,她腰部软组织挫伤,腿部也有擦伤。另3名伤者伤情都与其相仿,一名看起来50多岁的男子扭伤脚,腿上打了石膏。

  昨日13时许,诊断结束后,在警方和亲友的陪同下,4名伤者陆续离院。

  事发时扶梯并无故障

  15号线站值班站长李女士称,乘客滚落扶梯的事故发生后,安全员立即关停了扶梯,并协助抢救伤员,地铁站内开始播放广播,提示乘客小心台阶。

  “我们通知了维修人员检查之后,发现扶梯并无故障,而询问当时的目击者和伤者,也没有人看到扶梯出现逆行等不正常现象。”李站长说。

  昨天,地铁运营公司新闻发言人称,事件的具体原因是,一名男乘客在上扶梯时,因未站稳摔倒,其携带的编织袋砸向后面的乘客。经查扶梯无任何故障,致事故发生的男乘客被警方带走。

  昨日13时06分,平安北京微博称,事故致6人受伤,2人腿部受伤,4人皮肤擦伤,事发后,公安部门迅速与地铁部门救助受伤乘客,疏导人流,事件未影响15号线正常运行秩序。(记者易方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