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卖报大娘杂志被偷痛哭 女孩买杂志送还谎称找回

2011年11月15日 10:5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钟蕊捧着一摞杂志送给大娘,安慰她说:“别难过了,杂志找到了!是派出所的民警帮你找到的,让我帮忙送过来。别因为这事儿伤了身体。 ” 记者 李书扬 摄
昨日,钟蕊捧着一摞杂志送给大娘,安慰她说:“别难过了,杂志找到了!是派出所的民警帮你找到的,让我帮忙送过来。别因为这事儿伤了身体。 ” 记者 李书扬 摄

  《70岁卖报大娘大哭:谁拿我杂志了》新闻闪回:常年在鞍山10路公交车天河大厦站点旁卖报纸的70岁的贾大娘,前日(13日)上厕所的工夫,杂志便不知被谁拿走了。大娘急得在路边嚎啕大哭。

  好心人看到卖报大娘杂志被偷的报道后,买了一摞杂志送到大娘手中,告诉她杂志找到了。

  在这寒冷的冬季,八本杂志和一个善意的谎言,足以温暖卖报大娘乃至整个城市。

  昨日(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鞍山站前天河大厦东门口,等待这位因一摞杂志被偷而伤心痛哭的贾大娘。跟记者一起等她的,是一名二十七八岁的女孩。她手中捧着一摞杂志,有四种,一共八本。

  女孩叫钟蕊,是人大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早上看到报纸,就想帮帮这位可怜的大娘。这8本杂志是她从附近的报亭买的,一共32元钱。“如果给她钱,她可能不会要,而且也不能安慰到她的心,我想说个谎,让她心里舒服一点。 ”

  10时35分许,贾大娘身穿红马甲,拿着一兜报纸,蹒跚地从远处走来。与平时相比,她的神情似乎憔悴了许多,两只眼睛也哭得红肿。看到记者,她又忍不住伤心起来,“昨天晚上我等到八点多也没找到,今天只有报纸能卖了。 ”

  钟蕊捧着一摞杂志上前递给大娘,一边掏出面巾纸给她擦眼泪,“别难过了,杂志找到了!是派出所的民警帮你找到的,让我帮忙送过来。 ”钟蕊还嘱咐道,“别因为这事儿伤了身体。”说完,她便匆匆离开。贾大娘拿着杂志坐在台阶上抹眼泪,嘴里念叨着:“谢谢!谢谢! ”

  记者手记

  8本杂志温暖了大娘的心

  一件小事,能感动城市,小偷偷走的一摞杂志,深深地伤害了贾大娘的心。钟蕊的8本杂志和一个谎言却足以在这寒冷的冬季温暖大娘的心。

  一件小事,能看得出行事之人的善恶。我们谴责小偷的同时,也希望看到有更多钟蕊这样善良的人,用一件件小事去关爱他人,温暖他人,感动整个城市。 (辽沈晚报 记者 武文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