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内地新人热衷玩“穿越” 复古婚礼讲“故事”

2011年11月20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11月20日电(记者 冽玮)随着穿越剧的热播,在中国内地城市青年中,一种现实版的‘穿越’婚礼日益走俏。无论是婚照、嫁衣,还是典礼、MV,新人们从“浪漫热闹”的最低要求上升至个性和不可复制,一切“不可能”都将在穿越过程中上演。

  家住西安丰庆路的杨柳依最近忙着拍“穿越”婚照,还利用化妆的空隙,把服饰各异的古装照片上传微博。其未婚夫无奈地说:“都是穿越剧害的,自《步步惊心》播出后,她就有了当‘格格’的瘾,最终决定在婚照上玩‘穿越’。”

  相比之下,在西安高新区一家网站供职的邹静“穿越”手法高出一筹,她充分运用了“穿越”可以肆意连接并游走在历史与现实两个时空的特点,其婚礼MV从各个时代的影片中截取片段,将新人画面植入,在全场的意料之外完成“从古代到今日”的回归。

  西安锦上花婚礼工作室李经理告诉中新社记者,“穿越”婚礼各种元素具备,高科技也一再被使用。“重要的一点是,“80后”很在意婚礼文化和灵魂,即爱情故事及人生都要在一场仪式中体现,印上个人独特的印记。”

  20日上午,在数百宾客的见证下,李旭东、陶孟然的“穿越婚礼”顺利举行,许多环节运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将服饰文化、民俗文化等配合现代MV情景、灯光的使用,贯穿整个流程。MV构思的是秦国萧史乘龙,弄玉跨凤到华山隐居,化身新人再次邂逅的故事,交错的时空、古代与现代智慧的碰撞给创作者足够的操作空间,新人的前世今生、悲欢离合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穿越婚礼持续30分钟,每个环节都让宾客感叹不已,耳熟能详的成语诸如: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结发夫妻等都在婚礼的流程中得到了体现。这部现实版“穿越剧”收视率极高。

  2010年,网友整理中国十大城市结婚花费排行,深圳登上榜首。当年西安有7万对新人结婚,婚礼成本比上年上涨30%,平均每台婚礼花费12万元人民币,拉动消费50亿元。(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