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沂水农民被上楼 拆了旧房没新房百姓住"猪圈"

2011年11月21日 00: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沂水县高桥镇闫家宅村在进行旧村改造过程中违背农民意愿,他们是在“被强制上楼”。如今,原来的住宅荡然无存,新建的楼房却没能居住,寒冬将至农民又该如何过冬?

  农村旧村改造在我国很多地方的农村已经推广开来,集中居住,改善条件,不少地方的新农村已经盖起了楼房。但最近,有山东临沂沂水县的听众给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打来电话,反映沂水县高桥镇闫家宅村在进行旧村改造过程中违背农民意愿,他们是在“被强制上楼”。如今,原来的住宅荡然无存,新建的楼房却没能居住,寒冬将至农民又该如何过冬?

  为儿子结婚盖的新房,如今只剩一片瓦砾

村民看着自家房屋的废墟 远处就是可能买不起的新楼.没来的及拆封的大红灯笼、簇新的衣柜、刚装好的太阳能热水器还散落其间(中广网记者 王娴 韦雪 摄)

  村民刘清培:“书记叫我去说是谈点事,我就说按拆迁补偿法就行,只要你达到这个程度。但是这边已经拆开了。(记者:您正谈着就拆了?)正说着就挖掘机开始拆了。我上去拦,但他们来了80多个人,不让拦,就把我控制起来了。

  站在瓦砾堆上,刘清培不住叹气。为儿子结婚盖的新房,如今只剩一片瓦砾,没来的及拆封的大红灯笼、簇新的衣柜、刚装好的太阳能热水器还散落其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