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石家庄火车站平均每月捡到三四名弃婴

2011年11月21日 15:3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晚,一名在火车上发现的弃婴被石家庄火车站值班室送到石家庄福利院。据了解,石家庄火车站每个月平均能捡到三四名弃婴,看到各种有缺陷的孩子被父母狠心遗弃,真是又同情又痛心。

  18日19时许,石家庄火车站值班站长张宁正值班时,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被送了过来。孩子嘴里一直啊啊叫着,浑身脏兮兮,目光呆滞,两腿无法站立。

  张宁介绍,孩子是在2070次列车上被遗弃的。小女孩不会说话,问什么也不回答,与正常人有明显差距。迟迟没人认领后,车长把孩子交到了石家庄火车站。19日早上,车站人员把孩子送到了福利院。

  张宁告诉记者,经常会有残疾孩子被遗弃在火车上,石家庄火车站每个月平均能捡到三四名弃婴,这些孩子都会被送往福利院。

  针对残疾孩子屡被遗弃的现象,石家庄福利院于今年6月1日率先建立了“婴儿安全岛”。它是一设计新颖、温馨的小木屋,放在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门前。“婴儿安全岛”内设婴儿保温箱、延时报警铃,工作人员夜间每两小时查看一次,对“岛”内婴儿及时进行救助。

  河北威仑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施振英表示,遗弃孩子的家庭多是经济比较困难的家庭,父母或其他亲属发现孩子残疾、疾病并无力或无望治疗时会狠心割爱。施振英律师称,遗弃婴幼儿不仅是严重亵渎道德、触犯法律的可耻行为,更是对人类良知和尊严的肆意践踏,遗弃孩子的父母已构成犯罪,是要追究法律责任的。(记者 李洁夫 实习生 郝珊珊 通讯员 赵向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