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阳购5辆美式校车接老师上下班遭质疑 每辆39万

2011年11月22日 19: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阳:“学生用车”还是“学校用车”?

  继甘肃校车事故之后,又一则校车新闻成为网络焦点。11月20日,一条新浪微博称:贵阳市金阳新区出现5辆“美式校车”,由金阳新区管委会购买。但网友还没来得及为西部城市的学生感到欣慰,就发现,该车每辆车39万元,供北师大贵阳附小使用,只接老师上下班,不接学生上下学。对此,网民质疑声此起彼伏。

  校车究竟应该谁来使用?怎样规范使用?公共教育资源应由谁来配置?仍给我们留下一系列值得思考的问题。

  高价“美式校车”为何只接送老师?

  “只接老师上下班,不接学生上下学。”该条微博发出后,众多网友表示不解。“校车用来接送老师,那祖国的‘花朵’呢?”“美国校车到了中国,咋就变味儿了呢?”“老师的安全比学生的安全更重要吗?”

  带着网友的各种疑问,记者来到了金阳新区管委会。金阳新区党工委书记丁旭东告诉记者,购买这批客车出于两个综合考虑,一是接送区内学生开展活动,确保学生安全;二是在和学生用车不冲突的情况下,作为教师上下班交通车,不让车辆闲置。

  “过去大多数学校开展活动都在租赁公司租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老师们也多次反映,家住老城区,离学校太远,影响教学。”

  丁旭东介绍,5辆美式“大鼻子”校车由河南郑州宇通客车生产,其中3辆为金阳新区管委会财政购买,另有2辆为社会捐赠,每辆校车花费确为39万元,可载37人。但所谓“校车”并非北师大附小一校专用,全区学校均可申请使用,由区教育局统一调配。因北师大附小距老城区较远,且停车场较宽,因此将车停放在此,并作为交通车始发站。

  丁旭东表示,金阳新区开发近10年来,在规划建设时十分注重教育、医疗等设施的配套,新建楼盘必须规划建设幼儿园至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如今,金阳新区已从无一所学校,发展为拥有各类学校68所,在职教师2300余人,在校生3.2万人。

  丁旭东说,根据就近入学的原则,大多数中小学生到学校的距离较近,基本不需要校车接送。“但学生的所有活动,我们都优先保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