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因女友不懂车边划车边讲解 硬物划伤26辆车

2011年11月26日 11:2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因女友不懂车边划车边讲解硬物划伤26辆车
视频显示,男子(右前一)正在用硬物划车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女友不懂车,家住渝北区加州城市花园12栋的住户小黄一边给女友介绍,一边不经意用东西在车上轻轻划过。昨日凌晨7时许,当民警敲开小黄的家门时,小黄犹在梦中———因为他的无意过失,造成小区26辆小轿车引擎盖车漆受伤,可能面临警方处罚。

  事件

  疑惑

  26辆车引擎盖划伤

  渝北区加州城市花园物管公司经理张康介绍,前晚,有业主向小区保安反映,自己停放在小区内临时停车位上的轿车引擎盖被划伤。

  保安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沿着小区8栋居民楼到A大门出口附近约100米长的临时停车线内,共有26辆轿车引擎盖车漆受伤。车主们估计,总维修费将达到五六千元。

  由于被划伤的车辆众多,此事迅速引起物管公司高度重视。保安立即调取监控,发现轿车被划伤的时间是在前日下午5时许,嫌疑人是个年轻男子。

  从视频监控中,重庆晚报记者看见,嫌疑人是个年轻卷发男子,与其同行的还有两名女子,三人边说边走,由8栋走向10栋。从下午5时41分开始的4分钟时间内,卷发男子一直走在最靠近停车位的一边,右手提包,左手上有一白色东西。每走几步,卷发男子就用左手上的白色东西在经过的轿车引擎盖上划一下。同行的母女虽然看见,却没有制止。其间,不时有行人和车辆经过,但卷发男子的行为没有引起旁人注意。

  疑惑

  人来人往都没注意

  昨日凌晨,小区物管公司向新牌坊派出所报警。经过走访调查,民警确定嫌疑人是小区12栋住户小黄。昨日凌晨7时,民警将小黄从家中带走。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现场看到,被划伤的轿车全部停放在划线的小区过道临时停车位上,大部分是家用轿车,没有特别豪华高级的车辆。

  渝BL88××红色轿车车主介绍,他的车头引擎盖上,划有一条长约10厘米的印痕,所幸划痕不深,估计维修费两三百元。另一辆渝AEE4××大众帕萨特轿车的引擎盖同样被划伤,车主估计维修费400元左右。

  对于嫌疑人的动机,车主和保安均感费解:“车辆规矩停放在停车位上,既没有挡路,也没有违规,怎么会得罪他?他为何在人来人往的高峰时间明目张胆作案?”

  家人

  无心之过愿意赔偿

  昨日中午,在新牌坊派出所,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了在视频监控中出现的两名女子。

  年轻女子神情沉重,沉默不语。年长的张女士介绍,她们是母女,小黄是女儿的男友,海南人,大学毕业不久来重庆上班,目前在江北一处工地做工程,“人老实得不得了。”

  对于小黄划伤轿车一事,张女士解释是无意过错。她说,前日下午,他们到附近商场买了几件冬装,下午5时许回家。小区路边停着一排车,由于女儿不懂车,小黄就主动介绍各车型的牌子和价格,“好像是他捡了样东西拿在手里,每介绍一款车就点一下,没想到留下划痕。当时我们没注意,也就没制止。”

  张女士说,小黄完全是无心之过,直到警察上门才知道闯了祸,家里愿意向车主道歉并赔偿损失。

  律师

  如数额较大或处罚

  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律师唐用强介绍,根据法律规定,类似行为如果数额不大、情节较轻且不是主观故意,可以不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可根据《治安处罚法》作出处罚;如果数额巨大或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定罪。犯故意毁坏财物罪的,刑法规定数额较大或者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小黄的行为将受到怎样处理?警方表示,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重庆晚报记者 范永松 史宗伟 实习生 唐楸 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