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古装青年大学门前叫卖90万字小说 索百万稿酬

2011年11月30日 17:5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一恩施男子梳着高高发髻、穿着金色长袍,全身古人装扮,蹲在武汉大学门前兜售自己90万字的长篇历史小说《流火春秋》。该男子花5年时间写就的书,开价为100万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名年轻男子个子不高,一头长发梳成发髻,上身的金色长袍还绣着花边儿。在他的身边,还有一首写在纸上的打油诗:“三考北大一分悬,无奈武大屈身安。廿三读破万卷书,为写春秋走江南。满纸辛酸几人懂,锦城寻梦又一年。五载著书求善价,百万稿酬待君开。”

  经打听,男子姓孙名伟,恩施人,200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孙伟介绍说,大学毕业后,他曾在一家企业上班,5年前决定写《流火春秋》后,辞去了工作,专心研读了《史记》、《左氏春秋》、《吴越春秋》等典籍和史稿,对春秋战国时期发生的事有了深刻了解后,于两年前开始写作小说。《流火春秋》里的人物涵盖了所有春秋时期的齐、宋、晋、秦、楚各路名人,时间跨度达300年,从郑国春秋小霸开始,到越国称霸结束。孙伟说,读他的小说不仅能了解春秋时期的历史,更能欣赏到历史人物、故事的精彩与美丽。之所以开价百万,不仅是因花费五年时间写成,更重要的是物有所值。据悉,国内一家网站正在“煮酒论史”栏目里,以帖名“流火春秋——一曲春秋时代的血与火之歌”连载。

  孙伟告诉记者,昨日卖书以失败而告终,但他还将继续街头卖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