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宜州回应推荐新三轮车存安全隐患

2011年12月01日 12: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中国之声报道了广西宜州三轮摩托车更新换代,三轮车主认为政府推荐的新车型有安全隐患。宜州市政府回应,如果三轮车主仍对车辆安全有疑虑,政府正在重新筛选,可以考虑符合国三标准的其他车型。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刘黎。

  主持人:对于三轮车主们存在的疑虑,宜州市政府具体是怎样回应的,目前这个问题该怎样来解决呢?

  记者:广西宜州新换的三轮车是重庆万虎牌的,排量是110毫升,当时车主疑虑有两点:一是这款三轮车只有乘客上车的一侧有门,得司机先上车之后乘客才能再上车。第二是这款车的油管是外露的,在后座乘客椅背的后面,司机们觉得这样也不太安全。

  宜州市交警大队大队长罗东军解释说,这款车是在公安部公布的机动车目录里面的产品。能进这个目录,质量和安全性还是有保证的,目前已经有200多辆车在上路运营。不过仍然有车主不能够接受政府推荐的这款车型。罗东军说,在全国各个产品里面他们正在重新筛选,只要排量符合110毫升,也就是符合国三标准,列在公安部上牌目录里,他们也会向车主推荐。

  现在出现另外一个问题,一些车主在考察市场之后看上一款山东产客运摩托车。当地有83位车主在考察之后分别给经销商交了1万块钱定金,一共有83万块钱。但是宜州市工商部门核时发现,这个所谓的经销商根本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厂家直销的委托书,只是给交钱的车主们打了收条,所以宜州市工商执法部门就对这两个人有所怀疑。

  同时,山东这款的排量是175毫升的,也就是说不符合国三标准,在宜州上不了牌照,所以宜州市采取措施,要求经销商把钱退款。现在宜州市一方面是在做工作,让交了定金的人达成共识把钱取出来,同时在筛选其他符合标准的车向车主们推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