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婚姻登记机关提供免费颁证仪式 可增个性环节

2011年12月01日 14: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婚姻登记机关提供免费颁证仪式可增个性环节
“婚礼式”颁证服务(来源:半岛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天(1日)开始,在北京进行结婚登记的新人,可以自愿选择由婚姻登记机构提供的免费颁证仪式服务。

  就在两天前,北京市民政局刚刚对外发布了《北京市结婚登记颁证服务暂行规范》,要求婚姻登记机关应公示颁证服务内容并积极推广,在每对新人结婚登记办理完毕后,询问当事人是否需要举行结婚登记颁证仪式。

  规范明确要求每个婚姻登记机关设置独立的颁证厅,使用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颁证厅内应摆放座位,设置亲友观礼席,不少于6座;配备音像、灯光设备。有条件的婚姻登记机关可设化妆室、更衣室。婚姻登记机关,至少配备2名颁证员;年结婚登记量5000对以上的,需要按比例增配。颁证员必须经过培训合格持证上岗。

  据了解,颁证仪式不仅是完全免费的,新人们还可以提前现场预约增加个性化环节。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给我介绍,首先颁证词共有两个推荐版本,也可以制定特殊的颁证词来满足不同新人的需求;同时增加新人互换信物、感恩父母、全家合影等环节;也可根据新人需求和工作实际,组织集体颁证仪式等特色服务。(记者纪乐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