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好心人车底拽出2岁童 变卖家产资助困难学生(图)

2011年12月02日 03: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好心人车底拽出2岁童变卖家产资助困难学生(图)
近日,在北太平庄罗庄西里小区,刘学军在陪晒太阳的老人们聊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话厚德】

  我是个没有什么远大目标的人,活一天就希望能为别人做点事。晚上睡觉时我在想“明天我还能醒吗”,只要能醒,就要再为别人做点事。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让我快乐,看到别人健康幸福,我就感到欣慰。

  我最期待大家能从我身上感受到美好和乐观,让有困难的人因我而看到希望。

  ——刘学军

  【感人榜】

  刘学军

  年龄 53岁

  社区 北太平庄罗庄西里

  【德行录】

  14岁时第一次救人,23岁时因救火受伤终身残疾,31岁起居家休养。刘学军将雷锋当偶像,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总出手相助,曾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谁说我没工作,给别人帮忙就是我的工作!”今年10月,刘学军将一名两岁孩子从正在倒车的车轮下救出。为了实现社区老人“有地方晒太阳”的心愿,他购买椅子为老人开辟休闲区。在过去近40年中,靠一股“豁出去”的劲头,刘学军救过四五十人,还资助多名困难学生。

  53岁的刘学军说话和气,没开口就先咧嘴微笑。在他住的社区,居民们说,曾亲眼见过他救人的场面。许多老人一提起他,就喜笑颜开,“是我们的开心果!”

  刘学军是地道的北京人,靠一股“豁出去”的劲头,在危急关头救过四五十人。10月份,就在“小悦悦”事件发生当天,他从车轮下救起一名两岁孩子。

  困难邻居都是“自家人”

  “赵大叔,暖气热吗?”11月18日晚6点,刘学军敲响邻居赵世新的家门。“你来了,快进来。”老人招呼刘学军进门,“暖气热了。有空帮我买20斤白菜。”老人毫不客气地说。“明天买,再给您买件棉衣。”刘学军说。当晚,赵大爷吃的是烧饼。老人说,楼下烧饼卖7毛,我舍不得,走远路去另一个地方买5毛的,后来楼下摊主也卖我5毛,便宜我的2毛钱是学军垫的。钱不多但让人心暖。”

  当晚,刘学军又到邻居邵阿姨家,“阿姨,给您送桶油。”邵阿姨的儿子和老伴都卧病在床,这些年刘学军一直照应。在邻居眼中,刘学军是“自家人”。冷天,他替老人送菜;雨中,他带十几把伞免费借给路人。

  发现一幼童摔倒车轮旁

  不久前,一名母亲带着两岁孩子到刘学军家谢恩。她说,今年10月,刘学军从车轮下救起她的孩子。

  10月13日傍晚,刘学军在小区散步,一辆轿车正在倒车。车后方1米处,一名小女孩摔倒在地。司机看不到孩子。见到这一幕,刘学军飞扑过去,将趴在地上的小女孩从车轮边拽出。刹那间,后退的车轮从二人面前轧过。刘学军说,最痛心的是,事发同一天,佛山的“小悦悦”却遭遇了不幸。

  刘学军曾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在火灾等事件中共挽救过四五十个生命。太平庄街道工委主任李牟宁说,别人有困难时,他无私无畏。有人不理解,但事实可以化解不公平的言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