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头场雪来得“突然” 首都机场48个航班延误

2011年12月02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儿早上一睁眼,不少市民都发现窗外好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没有任何预兆,突然而至的小雪令清晨出行的人们猝不及防,对本市交通和人们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大货撞断限高杆

  今晨7时50分许,北四环北辰桥西侧西向东辅路上,一辆厢式货车将桥梁限高杆撞成了3截,司机称已经提前刹车,但无奈雪天轮胎打滑没刹住车。

  上午8时许,记者冒雪赶到现场时看到,该事故车辆仍留在原地。在该车身后约10米处,一块标有3.5米的限高指示牌倒在了路中央,路旁有两段已经断裂的限高杆,还有一段带拐弯的杆体像拐棍一样,钩住了厢式货车的车身,使车辆无法动弹。

  交警赶到现场后,北四环该路段辅路被暂时封闭,受此影响,西向东方向车流缓慢。从大货车上下来的两个人正试图在交通协管员的帮助下,将事故车身上的限高杆挪开,但无奈杆体太重,搬了几次都纹丝不动,最后只好拖车出马。事故在9时30分左右处理完毕,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货车司机说,这一路上本来都是走主路的,主路桥梁限高都是4米,勉强都能过去,今天早上走到这里有点堵车,于是忽略了高度问题改走了辅路,看到限高标志时,感觉肯定超高了,赶紧踩刹车,但无奈雪天路面打滑,车惯性又大,一下子就把限高杆撞断了。(记者景一鸣)

  等车车不来 打车打不着

  伴随着一场小雪,气温也降到了零摄氏度以下。对于在寒风中等车的人们来说,能坐上公交车或是能打到车,就成了最幸福的事情。然而,幸福来得并不容易。

  上午8时许,记者在刘家窑桥南公交车站看到,等车的人们站在寒风中哆哆嗦嗦,一个个都成了“白头翁”。

  人群中,拎着一床被子的刘先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刘先生说,他要去马驹桥,坐927路正好能到,而且还有座。他告诉记者,已经等了20多分钟,还是没等来公交车。“是不是坏半路上了?”记者看到,这个公交站共有927路和599路两块站牌,但十分钟过去,一辆公交车都没来。

  等不到公交车,刘先生把希望寄托在了出租车上。但此时,出租车成了香饽饽,马路上很难看到亮着“空车”指示灯的出租车。无奈之下,刘先生拎着被子在路边来回晃荡,远远看见一辆出租车开过来,刘先生就拎着被子跑过去。但每次,他都是失望而归,“上面有人。”

  临近9时,一辆927路公交车缓缓进站。在寒风中已等候多时的人们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股脑全涌向了车门。(记者王琪鹏)

  一路遇到6起车祸

  今晨,京城降下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由于道路湿滑,追尾剐蹭等交通事故也比平日里多出不少。司机吴师傅致电本报,他上班路上目睹了六起交通事故。

  “还真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多事故。”吴师傅说,他早上6点从潘家园出发去南六环的工厂上班,结果一路上遇到六起追尾剐蹭。“光是南四环与南五环之间的德贤路上就有四起,两起发生在进城方向,两起发生在出城方向。”吴师傅说,这四起车祸中有一起三车相撞事故,一辆奥拓车车门严重变形。

  记者在榴乡桥附近看到,天上飘着雪花,能见度较差,但是路上车辆速度并不慢。吴师傅说,虽然路面湿滑,但毕竟雪不大,事故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车速太快。吴师傅表示,德贤路的限速应该是80公里,雪天应该限速到60公里,但是很多车的时速都在100公里以上。吴师傅说,如果大家都不开快车,就不会有这么多事故了。(记者王琪鹏)

  权威发布

  高速路剐蹭事故多发

  据122指挥中心统计,今晨,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市区外围,其中南部地区由于降雪量较大,部分高速公路和城郊联络线追尾和剐蹭事故多发。

  交管部门建议,去往河北、天津方向的车辆,可分别由通燕高速出京绕行102国道行驶,由南四环大红门桥、南五环德茂桥、南六环南大红门桥绕行104国道行驶。(记者安然 通讯员祁琦)

  影响

  地铁4号线早高峰延后半小时

  京城首场雪对于地铁运营带来了一定影响。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今天早高峰地铁4号线及大兴线进、出站客流达26万人次,早高峰推后约半小时。

  为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4号线和大兴线35个车站配备500多名保洁及车站工作人员,每隔20分钟对积雪进行清扫,车站出入口提前摆放了防滑提示牌并铺设了防滑垫共计148块,设置防滑提示牌80块。车站加强对车站出入口的巡视,并通过广播系统、乘客信息显示系统增加安全出行提醒,全线客运总体平稳有序。

  首都机场48个航班延误

  记者今天上午从首都机场获悉,截至10时,首都机场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48架次。(赵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