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玉环“楼歪歪”拆迁未了 附近楼栋又现开裂

2011年12月06日 09:4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玉环“楼歪歪”拆迁未了附近楼栋又现开裂
17号楼、21号楼相继出现问题,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
用来开拆的机械已进驻小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11月3日,本报报道了(浙江)玉环渝汇小区17号楼因严重不均匀沉降导致倾斜的问题。

  目前,这幢有明显质量问题的楼还在拆除中,监测单位最新监测发现,新的楼房质量问题又出现了:17号楼不远附近的21号楼承重墙和横梁,有严重开裂情况!

  17号楼还未拆完,21号楼再现“危机”

  昨天上午,当记者赶到玉环县渝汇小区时,原先倾斜的17号楼的拆除工作仍在继续中。

  自上个月7日开始拆除以来,到目前,整幢楼还剩下7层没有拆除。

  而这次出现问题的21号楼,就在17号楼附近。

  在众多业主的指路下,记者在25层高的21号楼架空层的西南角看到,被敲开涂料层的承重剪刀墙上,有一条条长长的裂缝,而与之相连的横梁上,也有好几条裂缝。

  地下室里,承重的剪刀墙开裂,顶板也有不少的裂缝,有些还能看到斑斑的渗水痕迹。

  一位业主焦虑地说:开裂的那根是承重柱子,整个楼层桩基,当初直接打到海底的。如果主柱子开裂的话,就会出现严重问题。“它这个柱子裂了以后,造成这个梁也已经开裂掉了。”

  渝汇小区21号楼,跟17号楼一样,也是渝汇小区二期的楼盘,去年12月份交房。

  21号楼总共有25层、75户居民,目前已经入住和正在装修的有45户。

  几乎每层楼西南角飘窗都有裂缝

  记者在21号楼看到,几乎每层西南角的飘窗都有裂缝,西面阳台的门窗因为房屋沉降出现变形,大部分没办法关闭,层数越高情况越严重,有些门和门框间的空隙,有两根手指的宽度。

  业主刘先生担忧地说,他家也是飘窗开裂了,他怀疑是下面的地基不结实引起的。“房子往外面倒出去了,这里是飘窗,以前可以关的,现在关不上了。”

  业主胡女士说,她家用了所有的积蓄100多万元,好不容易买了这套170多平方米的房子,前段时间,有关部门还明确表示17号楼周边不会出现类似问题。现在不到一个月,21号楼也出现了开裂,太让人震惊。

  大部分业主都对房子的质量和安全性产出了怀疑。“房子肯定有沉降,出现砖墙开裂问题还不是很大,但是柱子跟梁是绝对不能裂的,出现开裂的话,肯定是很严重的问题。”业主潘先生说。

  而不少业主认为,房子出现这样的状况,跟开发商在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有关。

  业主胡先生指着一根立柱告诉记者,立柱外面有层比较厚的水泥,应该是后来涂上去的,而不是当初施工时整根浇筑起来的。

  “承重墙开裂,横梁开裂,这些现象表明,建筑绝对有问题,但开发商到现在一直没跟我们见面。检测出现这样的问题,怎么可以不跟我们业主见面的?”胡先生显得很气愤。

  检测人员称部分桩基出现了问题

  在17号楼出现严重不均匀沉降后,玉环县政府就委托浙江瑞帮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对渝汇小区二期的14幢房屋,一一进行安全质量鉴定。

  记者从几名检测人员那里了解到,虽然现在检测数据并没有全部出来,但21号楼的问题,确实比较集中。

  检测人员称,相对来说,21号楼问题比较集中一点。该楼西南角有裂缝,可能会出现一些相关的问题。“但是我现在只能说有缺陷,至于说你这个房子危不危险,危险的程度有多大,我现在还下不了结论。到时候,我们会出一份报告的。”

  这名检测人员还说,现在他们已检测完三分之二房子的室内,但有些数据还没有测出来,大概在一个月内,能将相关检测报告交给玉环县政府。

  而据他判断,21号楼出现这样的问题跟17号楼类似,问题应该也是出在房屋的桩基上。

  “据我个人判断,就是大楼下面的桩出现了问题,可能只是一根桩或两根桩出现问题。不像17幢,它是有几根桩出了问题。”检测人员称,可能是一个角上面出现了一些“病灶”。

  “因为这个基础是填海填出来的,地质可能会复杂一点。出现这种情况,有时不可避免。”检测人员说。(记者 吴中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