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裁缝一分钟用嘴穿针101根 三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1年12月06日 10: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分钟嘴纫针101根 三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一分钟嘴纫针101根 三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近日,(哈尔滨)通河县农民万福全以一分钟用嘴纫101根针的成绩再创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三块吉尼斯奖牌。

  万福全今年43岁,自幼体弱多病的他干不了重活,从小到大基本靠父母挣钱养着。他学过裁缝,可现在买成衣的人多,做衣服的人少,万福全只能接一些挽裤脚的小零活,生活上还是要靠家人接济。

  1994年冬,万福全给父亲做棉裤,在纫针时想起母亲生前讲过有人凭感觉纫针的故事。他突发奇想:“何不练练纫针,尝试不用眼看就把针纫上?”从此,他开始偷偷地用纳鞋底的针和的确良线练习纫针,白天练,晚上也练,看电视、睡觉前还要练,一练就是十多年。功夫不负有心人,万福全终于练成了“手感纫针”的绝活:把针眼在一只手里藏着,线头儿在另一只手里捏着,不用眼看,或者干脆蒙上眼睛,仅凭手感就能一根根地把针纫上,甚至双手背在身后也能纫上针。随着他越练越快,后来他的手感纫针已经达到一分钟40多根了。之后,他开始增加难度,独创了水里纫针、沙里纫针、在燃烧的蜡烛上纫针的绝活。

  光用手纫针,万福全还是觉着不高难、不过瘾,他又开始尝试练习用嘴纫针,把一排针等距离钉在木板上,用嘴含住线,靠嘴唇和舌头的配合,把线纫进针眼里。为了练用嘴纫针,万福全的嘴唇被针划破了无数回,钻心地疼,但他全然不顾,越练越起劲,越练越熟练,终于练成了“嘴功穿针”的绝活,一口气能纫40根针。

  练成了“手感纫针”和“嘴功穿针”的绝活,万福全先是给家人表演。后来,万福全又去家附近的公园,给公园里的人表演,不仅给别人带来快乐,还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功夫。眼看着自己的绝活越来越熟练,万福全便试着给电视台的记者打电话,想在电视节目里展示自己的绝活,为更多的人带来快乐。小有名气后,他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去央视参赛。2007年底,万福全报名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想挑战吗》节目,表演嘴功穿针,那一次是他第一次登上国家级大舞台表演。虽然以挑战失败告终,但他开了眼界,得到了锻炼,更加发奋练习纫针绝活。

  2008年11月,万福全参加了央视《正大综艺》蒙眼手感纫针比赛,以一分钟纫39根针的成绩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获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块吉尼斯奖牌。2010年3月8日,万福全受《正大综艺》节目组邀请,来到意大利罗马再度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并以一分钟内纫针44根的成绩挑战成功,获得了第二块吉尼斯奖牌。

  万福全出名了,电视上有影,报纸上有名,还获得了个“万大侠”的绰号。一分钟内纫针44根针,大家认为这万大侠打遍天下无敌手了。可是万福全没有沾沾自喜。从罗马回国后,他继续苦练绝活“嘴功穿针”。2011年8月20日,万福全满怀信心地来到《正大综艺》特别节目吉尼斯中国之夜挑战的现场,在万众瞩目下,以一分钟用嘴纫101根针的成绩再创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三块吉尼斯奖牌。

  走出国门、挑战自己、挑战吉尼斯,万福全一次次刷新着自己和世界记录,在他的不懈追求和努力之下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万福全说,自己还要继续努力,把他的绝活亮相到世界各地。(文/摄 张肖 本报记者 潘宏宇 史志强 白云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