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衡东黑砂场挖断湘江防洪堤

2011年12月06日 17:04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群众向“省长信箱”举报,衡东县新塘镇湘江大桥河段在建非法砂场擅自挖毁湘江大堤,严重侵占河道,给防洪安全和河势稳定造成极大影响。为此省政府要求严厉查处此案。

  5非法砂场“围噬”河道

  据省水利厅调查组实地调查,衡东县新塘镇湘江大桥河段为湘江干流,在大桥上下游附近现建有粤汉、广田、湘粤、鸿盛、新湘5个砂场,这5个砂场均不同程度存在非法填埋河道、侵占堤防岸线而扩大砂场面积的情况,且均未取得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为非法砂场。

  其中新湘砂场最为严重,整个砂场建在河道内,侵占河道达3600平方米左右,堆放砂石1000多立方米,特别是在湘江干堤上破堤开口,作为运输砂石的公路,破坏湘江干堤2处。经了解,新湘砂场于今年9月28日动工,10月4日完工,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的任何行政审批,擅自挖断湘江防洪堤,在河道内建砂场,严重影响防洪安全,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砂场对当地禁令置若罔闻

  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副省长徐明华明确要求严厉查处此案。11月19日,省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办公室督查组再次实地督查,发现衡东县虽对此事件立了案,完成了调查取证、下达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制定堤防修复技术方案等工作。但整改工作整体进展不快,仍然有运砂船只往码头运输砂石,特别是违法行为恶劣的新湘砂场还未采取任何整改措施,挖毁的防洪堤没有按照省水利厅调查组的要求及时恢复。

  11月21日,省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办公室向衡阳市人民政府下发专门督办函,要求市政府从严查处违法行为,立即组织恢复毁坏的湘江大堤,全面清理整顿衡东县新塘镇湘江大桥河段非法砂场,尽快清除河道内非法建筑物和堆弃的砂石,恢复河道天然状态。(三湘都市报  胡信锋 肖义 王光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