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学者称城市化是解决三农问题重要途径

2011年12月09日 09:54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观点新闻·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

  城市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

  由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和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日前在京举行。与会者以“十二五:聚焦中国城市化质量”为主题,就如何提升中国城市化质量与品质,如何减少或避免各种城市化病,如何解决“半城市化”现象等问题,结合长沙县、日照岚山和淮安市清河区等典型案例,进行了探讨。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我国最大的内需在于城市化,发展的最大潜力也在城市化。我国城市化提升空间还很大,城市化质量提升的空间就更大,推进城市化将会显著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也有助于解决“三农”问题。

  专家指出,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快速推进,以户籍、土地二元分割为代表的制度设计缺陷所带来的深层次问题将日益突出。未来五年,要想进一步提升中国城市化的发展质量与品质,就必须把户籍、土地改革向纵深领域推进,同时加快解决大量农村人口向城市(小城镇)快速聚集所带来的公共基础设施不足、环境污染、社会保障体系薄弱、社会治理结构滞后等“半城市化”难题。(记者梁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