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3名大学生登山陷入进退两难 消防成功营救

2011年12月10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3名大学生登山陷入进退两难消防成功营救
救援现场 张大伟 摄
救援现场 张大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12月10日电(张杰 张大伟 朱晓颖)10日10时06分,南京财经大学的3名大学生来到江苏句容下蜀镇的一深山中,“独辟蹊径”进行攀援爬山,因不熟悉山势地形、体力不支被困山腰一处峭壁上,请求消防紧急前往救援。句容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赶到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3名人员被困在山顶悬崖陡壁上,人的活动空间相当有限,稍有不慎,可能摔下山底。

  现场指挥员迅速决定,消防官兵带上安全绳上山营救,一名轻巧的战士系上腰带,用两股安全绳进行绑定救人。由于峭壁很陡,消防队员每往下一步,都有大量碎石落下山底,对三名被困学生造成心理压力,指挥员立即指挥让其一名战士进行心理疏导,避免被困者有不良情绪,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在零下四度的寒冷天气下,施救队员双手扒着岩石,慢慢向被困者方向移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艰难前进,成功到达被困者身边,将第一名被困者系上安全绳,利用绳索上拉救出第一名被困者。经过1小时的紧张营救,3名学生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原来,这3名南京财经大学的同学相约来到学校附近的山上开展爬山活动,当看到三面环抱、青石掩映在一片云雾丛中时,他们不仅赞叹起这雄伟的山势,在你一言我一语的鼓动下,他们开始了攀援运动,当行进到距离山顶100米的地方,他们发现山势过于陡峭,已经没法撤退,只好鼓起勇气往上爬,但就在攀爬到150米的地方,一块呈现负角的巨石挡住了去路,三名同学顿时紧张起来,忙用手机紧急报警。(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