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万余网友微博寻未挤上公交走失男孩

2011年12月13日 12:0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西超:感谢各位博友!孩子已经找到!他一路走到了五道口,期间在一个宾馆大堂睡了一会儿。父子团聚,感人泪下!再次感谢各位好心人!

  前晚7时许,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张西超在其新浪微博发布了一则寻人消息,称同学带着儿子到北京看病,因为人多,挤公交5路车时,父亲上去了,儿子却没上去,待到下一站父迅返,孩子已失踪!这则急切的寻人微博引来过万人关注,有人在网上悬赏,自愿酬谢将孩子送回家的好心人,有人走出家门,参与深夜找人。昨日上午10时许,孩子终于被找到,父子团聚,感人泪下,而好心人的帮助,让这次微博寻人“绝对不亚于任何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大片儿”。

  一条微博 众人帮忙寻人

  “孩子170CM左右,带深度近视镜,一身黑色衣服,白色运动鞋。”“孩子乖乖,你到底在哪里?你现在揪着叔叔的心啊!你爸连口水都喝不进去,因为知道你现在一定冻得发抖!”张西超在微博称,走散的孩子刘璇今年16岁,衣着单薄,没穿秋裤,身上只有50元,且因身体特殊情况导致意识不太清晰,在北京只认识马甸、北师大等少数几个地方,与父亲在景山西门的5路公交车站走散。北京的寒夜,景山、火车站、南锣鼓巷……在孩子可能出现的地方,张西超和孩子父亲整宿寻找,其间,不少看到微博的热心市民也参与找人。北京年轻人小王,自己骑车沿着5路公交车所有站点排查,甚至周边所有的厕所都找遍了,四处打听孩子下落。网友“蒙太奇太蒙”也通过微博告诉张西超,广安门内的肯德基和麦当劳都已经找过。网友“我是卖菜”更是承诺:“如果有热心司机能帮忙把孩子送回家,或联系到孩子家长,我愿意拿出一千元感谢司机师傅!”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等也参与寻人微博的转发。

  一夜寻找 孩子终于被找到

  一夜寻找未果,直到昨日早上9点18分,张西超在微博称接到了孩子的电话,孩子在海淀区五道口地铁站附近,但是借给孩子电话的人因为有急事,提前走了,张西超呼唤“附近的人,麻烦注意!”短短几分钟,就有网友询问具体位置,表示正好在五道口,会过去帮忙。

  “感谢各位博友!孩子已经找到!他一路走到了五道口,期间在一个宾馆大堂睡了一会儿。父子团聚,感人泪下……再次感谢各位好心人!”上午9点58分,张西超微博播报,孩子终于找到了。这条喜讯也瞬间被千名网友转发。随后,张西超删除了最开始的寻人微博,“删帖是应家长要求所为,尤其是照片,毕竟孩子还小,还要面对同学,也希望其他博友将照片删除。”多数网友表示支持:“删帖是对的,以免他人再转。孩子找到是最大的福,曾经发过什么微博,曾经谁回复过什么,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一点反思 多点关爱少点伤害

  随着孩子被找到,这次微博寻人也让众多网友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建议张西超将整个寻人过程串联起来,效果应该不会亚于任何一部震撼人心的大片儿。网友丁丁写道:“现实中好心人还是多,漫长寒冷的一夜,在众多陌生人的关注和帮助中度过。温暖了当事人,也温暖了每个人。”“北京一夜,年轻人的深夜帮寻,网友的自筹谢礼,还有无数普通人的转发,微博串起了我们的爱心,祝福每一个好心人”。不过也有网友开始反思事件的起因,北京公交司乘人员是否应该多一点服务意识?据张西超称,当时,5路司机可能是因为车上人多没有听见,或者因为同学是外地人,口音重,司机没听懂,所以一直忽略父亲因儿子没有挤上车,要求下车的请求,“父亲当场就要求下车,一直喊停,车没有停。车内录像完全可以证实……父亲大声告诉售票人员说孩子在下面,售票员说,应该从后门上来了,父亲说就在下面,看见了,售票员没再回应。”有网友写道:“如果司机和售票员耐心些,遇见听不懂的,多问问,多一点倾听,就不会让骨肉差点分离。多一点点关爱,就能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不过幸运的是,这种伤害,这次因为微博,因为更多人的爱心,得到了修补。还有网友建议家长应该从小教育孩子,走失后应原地等待,或找警察求助。(刘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