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酒楼贴海报宣告停售鱼翅 店方称倡导环保被疑炒作

2011年12月13日 14:5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酒楼贴海报宣告停售鱼翅店方称倡导环保被疑炒作
兰桂酒楼贴出全面停售鱼翅的告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成都兰桂酒楼在大厅贴上了一张特别的宣传海报:“兰桂酒楼自2012年1月1日起,全面停售鱼翅类菜品”。店方称此举是为了倡导环保。

  然而,业内人士对该酒楼的做法褒贬不一,有人甚至称此举为“商业炒作”。面对质疑,兰桂酒楼表示:“不管别人怎么说,这项规定都会继续实施下去。”

  停售鱼翅

  出于环保角度做此决定

  昨日上午,高新区府城大道东段兰桂酒楼内,在一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兰桂酒楼相关负责人曾先生将一张海报贴在了酒楼的大厅里:在蓝色大海的背景上,一双大手捧起一条跃起的鲨鱼。海报中间是一行大字:“兰桂酒楼自2012年1月1日起,全面停售鱼翅类菜品”。

  曾先生说,停售鱼翅的决定大约在3个月前就开始酝酿,出发点是保护动物。“我们看过很多环保类的节目和报道,知道消费鱼翅对鲨鱼的生存带来极大的危害。从环保的角度出发,我们做出了这个决定。”

  这个决定从最初的想法到最后的实施并不容易。“最初,总经理龙先生提出了这个想法,但在股东大会上,遭到一些股东的反对。有人认为,鱼翅是传统名贵菜品,如果停售鱼翅,必然会让酒楼的营业额下滑。同时,一些股东也担心,停售鱼翅后,鱼翅的替代产品不能很好地被客户接受。”最后,经过几次会议,停售鱼翅类菜品的决定最终得到多数人的支持。

  业内声音

  有人赞扬有人质疑是炒作

  据曾先生称,鱼翅类菜品目前在酒楼的总收入中占到10%以上的比重。“酒楼每个月的收入在300万左右,其中鱼翅类菜品的收入大约能占到40万左右。短期来看,确实会影响到企业的经济效益,但从长远来看,有利于企业社会形象的树立。”作出决定后,曾先生说,酒楼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处理鱼翅产品。“该退的退,该取消订单的取消。完全停售仍需要一些时间,目前酒楼还剩下很少一部分鱼翅,其中一些是半成品。”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该酒楼厨房仍有少量鱼翅。曾先生表示,停售鱼翅类菜品后,酒楼将研发新的替代菜品。“可以用一些新的、健康的食材来代替鱼翅菜品。这个决定不仅能响应保护动物的号召,也能促进公司团队研发新的替代菜品。”

  获悉兰桂酒楼宣布停售鱼翅类菜品消息后,业内人士对此反应不一。有人认为是环保之举,值得提倡;也有人质疑这是一种商业炒作,是酒楼为了扩大自己的知名度进行的商业行为。成都一海鲜食府的总经理对此举持“部分认同”观点,但她同时认为,即使他们真的是出于环保角度考虑,也没有必要如此大张旗鼓对外宣传,多少有些营销炒作的目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