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拾荒匠酷似谢霆锋网上蹿红 家人意外获出走者线索

2011年12月13日 15: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拾荒匠酷似谢霆锋网上蹿红家人意外获出走者线索
张先生(中)在街头打听表哥的下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成都版“谢霆锋”微博走红》后续

  昨日,读者求助华西都市报,希望帮助寻找离家出走的亲人:

  “华西都市报报道过的拾荒匠‘谢霆锋’,可能是我的表哥,我们都找了他两年了。”昨日,市民张先生带来表哥杨业喜的照片,称有9成把握确定那位时髦的“垃圾哥”就是他的表哥,希望记者能帮助他们找到失散已两年的亲人。记者看到,照片中的杨业喜的确与本报12月8日报道的成都“谢霆锋”很相似。如果您有任何线索,希望您拨打热线电话028-86969110与我们联系。

  家人见照片抱头痛哭

  张先生的表哥杨业喜今年36岁,山西晋中人,患有间隙性精神疾病,这次是他第二次离家出走。“华西都市报上成都版‘谢霆锋’的照片,90%可能就是我表哥。体型、脸型、下巴轮廓、眉毛、手看着都像。12月10号,家里人在山西一看到网上转载的照片就抱头痛哭。”张先生说,大概5年前,表哥杨业喜因为生意失败患了精神疾病,06年离家出走流浪到湖北,后被家人带回山西治疗。2008年长期住院治疗后,杨业喜按时服用药物,神志恢复正常。但09年初,可能是因为忘记吃药,杨业喜突然病发离家出走,家人一直在寻找。

  张先生说,杨业喜失踪的日子里,所有亲戚都在全国各大城市大海捞针,却一直没有结果。

  他们是不是同一个人?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和张先生一起,带着网友“赐空”上传的照片及杨业喜此前生活照,到@世界电脑城挨个询问。

  如记者此前采访到的情况一致,电脑城商家、守车员、废品摊老板李先生、小卖部老板娘等人群均表示见过“垃圾哥”。但网上流传的“垃圾哥”照片与张先生提供的杨业喜的照片是不是同一个人,大部分人表示不能确认。只有守车员陈女士比较肯定,“应该就是他,八九月份经常从这儿过。”

  根据周围市民辨认,“垃圾哥”1.7米左右,北方口音,留“鸡公头”(脑袋左右两边头发均剃光,中间保留一溜头发),20多岁,经常在附近拾荒。长相与张先生提供的照片有一些出入。

  张先生陷入了沉思:“垃圾哥”的许多特征与自己表哥一致。自己带来的生活照是表哥十七八岁时的照片,与现在有出入也正常。但如果他是,表哥毕竟30多岁,为何看起像20多岁的小伙子?11月18日网友拍摄的照片中,他的发型还比较普通,到底是谁为他理的“鸡公头”?

  寻找杨业喜助亲人团聚

  昨日,一位名叫“夏日清茶”的网友,表示自己上班途中在川大校门至跳伞塔一带,见过“垃圾哥”三四次。也有网友表示在新中心、百花中心站等地见过“垃圾哥”,张先生已准备了成千上万份寻人启事,欲到这些地方张贴寻人。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帮助张先生寻找亲人。

  如果您发现任何长相与“垃圾哥”相似,或者与上图中的杨业喜相似的人,希望您拨打热线电话028-86969110与我们联系,也许你的帮助,就能帮助他们亲人团聚。(记者吴翠峰摄影刘陈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