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见义勇为全身85%烧伤 称只要命在还救人(图)

2011年12月15日 10:0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在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的病房内,记者见到刘洪江和他的妻子。曾经英俊帅气的洪江,如今伤得双臂只能僵直地伸向半空,这也让我们不忍心将镜头对准受伤后的他。 记者 查金辉 摄

  为了那声呼救,他冲进煤气味刺鼻的邻居家……

  爆炸卷着烈焰,当身体85%的面积被烧伤时,他还在嘱咐妻子“快打电话救人”。

  从抢救室挪进重症监护室,妻子甚至因为他的头“肿得像脸盆一样大”,而无法把他认出。仅仅十几分钟的第一次探视时,他用口型对妻子“说”:“你去看看邻居。”

  这位因救人而重伤的沈阳小伙,至今仍躺在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他叫刘洪江,1979年出生的他,曾经英俊帅气。如今的他,双臂只能僵直地伸向半空……

  盼望

  一个见义勇为称号 能给儿子一个寄托

  8月3日晚,家住沈阳于洪区海逸诗阁小区的刘洪江正在家中吃饭,邻居一句“救人啊”的呼声,他立刻打开门冲了出去。

  呼救的老大娘称屋子里有巨大的煤气味、他的儿子还在里面。

  刘洪江顶着浓重的煤气味冲进邻居屋子前,他回头冲正奔出来的妻子于继香喊了一声,让她去呼救……

  刘洪江冲进邻居屋子,他要去救邻家大娘仍在屋里的儿子。可爆炸就在刘洪江冲进屋内的一瞬间发生……如今,躺在病床上的刘洪江,双手只能僵直地伸向半空,即便在夜间睡觉时,也只能用支架架着。“孩子小,当爸的这个样子,他害怕,我盼着……能有个称号、见义勇为的,给孩子一个寄托。 ”烧伤让刘洪江每开口说一句话,都经受着面部撕裂般的痛,但是,他喘着粗气的话里充满坚定。

  担心

  人没救出来就爆炸 能评上见义勇为吗

  然而,一个细节却让妻子于继香有些担心。

  知情人士透露,刘洪江当日想要救的那个人,在爆炸前就已经身亡。而且,由于刚刚冲进屋子就发生爆炸,刘洪江事实上并未“救”到里面的“人”。

  救人的结果并不完美,这让于继香和刘洪江都很担心。“我们看重的是一种认可,不是钱的问题,老公冲进屋子前,咋能知道里面的人已经没了呢……”于继香哭着说。

  相关方面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将与沈阳市级层面的见义勇为机构进行研究,“尽可能为刘洪江争取最好的结果。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