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岁女孩不敢回家夜宿凉亭 疑因遭领养家庭家暴

2011年12月15日 11:1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一小区内,一个自称“不敢回家”的10岁女孩,连续两晚夜宿凉亭。12月12日,这个女孩被晨练的居民发现。目前,女孩所在学校已对此事作了相关处理。

  10岁女孩夜宿凉亭

  黄女士是明秀东路某小区的住户。12月12日上午7时多,她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区内的广场进行晨练。远远地,她看见凉亭里似乎躺着一个人。

  “由于当时天只是蒙蒙亮,我不敢上前细看。”黄女士说,直到8时左右天大亮了,躺着的人也坐了起来,她才看清楚,原来是个女孩,“一个小女孩怎么夜宿凉亭呢?”

  在黄女士看来,女孩穿着单薄,鞋子也显得破旧,“手都冻紫了”。“我买来两个包子给她,她接过之后就哭了。”黄女士说,她从一位清洁工口中得知,女孩已在凉亭里连续睡两个晚上了。

  于是,黄女士与其他晨练的居民赶紧将情况反馈给了小区门卫。很快,正在值班的何女士、吴先生等人将小女孩带到了值班室。见女孩冷得直哆嗦,何女士热心地脱下身上的外套给女孩穿上,吴先生则给小女孩买了一杯热乎乎的豆浆。

  女孩自称不敢回家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小区时,女孩已被送至学校。据了解,女孩是附近一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令何女士等人不解的是,当有居民问及女孩家在哪里、要不要送她回家时,女孩却紧张地摇头,还不停地掉眼泪,“很怕回家的样子”。

  当晚7时许,记者几经辗转在该小区找到了女孩的家,发现女孩家离凉亭并不远。在上楼的过程中,记者正好碰上女孩带着她的宠物狗下楼。

  女孩很瘦小,讲话也是细声细语的。她告诉记者,星期六和星期天两个晚上,她都是在凉亭里睡的,白天则是在同学家度过。

  当记者问及“为何不敢回家”时,女孩低头不语。

  校方已对此事进行处理

  几位邻居透露说,女孩经常被家长打骂,“有时候打骂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怪让人难受的”。有邻居表示,曾好几次“忍不住要报警”。

  “她的家境比较特殊,她是这对夫妻领养的。”在一些邻居看来,女孩常常挨打的原因或与此有关。而对此,记者在采访女孩的养父时,站在记者面前的他却表示“不好多说”,因此上述邻居的说法是否属实,无法进一步核实。

  12月13日,记者从该小区所属社区居委会得知,学校已对此事作了相关处理,但“出于种种考虑,其他不便透露”。该学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也表示,他们已与家长进行沟通,但“为了保护孩子,其他信息不好告知”。(南国早报 见习记者蒋银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