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洛阳涧河被污染成“红河谷” 环保局称小作坊作怪

2011年12月16日 13:47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洛阳涧河被污染成“红河谷”环保局称小作坊作怪
让涧河变成“红河谷”的罪魁祸首(图片来源:郑州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来源:@微薄之力——锋 腾讯微博: 河南洛阳涧西区涧河污染红河。并贴出了一张图片。记者核实:昨日上午,记者立即联系到洛阳市环保局。该局办公室和宣教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日该市涧河确实被“红水”污染。该局立即对此事进行了查处,很快找到了两处污染源,并对这两家小作坊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涧河水变成了血红色

  网友们介绍,从12月13日上午开始,不断有洛阳市民发现,该市涧河突然多段呈现血红色,血红的河水不停流入洛河。

  该市涧河华山路段、同乐寨段七里河段等多条河段均呈血红色。截至13日下午,在该市洛浦公园彩虹桥南面,可以清晰看到,不远处涧河与洛河交汇处,河水已变得非常混浊,且泛着红色。

  据网友@vista看天下介绍,13日上午,当地《洛阳晚报》记者几经寻找,在该市华山北路跨陇海铁路立交桥北处,发现了一个粗大的水泥排水管。管道内正不断涌出红色污水,污水沿着几十级台阶直下,经过一段百余米的通道后,注入涧河。

  污染源是两家非法小作坊

  洛阳市环保局宣教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2月13日下午,该局接网友投诉后,主管负责人和涧西、西工环保分局局长赶到污染现场。

  环保执法人员发现,这些“红水”由位于华山桥下的市政雨水管网排出。经过近一天的不断排查,环保执法人员最终将污染源锁定在该市汉宫路北侧。

  12月14日上午, 执法人员一路搜索,赶到该市西工区红山乡下沟村龙腾北路一座小院。院内红色废旧塑料袋堆积如山,地面几乎全被染成红色。

  执法人员在院内找到一个工人,他满手满脸几乎全被染成了红色。

  这是家无证无照收购塑料的废品收购点,满院的红色塑料袋正是他们前天收购的。执法人员证实,污染涧河的红色污水正从这里流出。该窝点冲洗塑料袋的废水由于没有污水管网收集,全都排入门前的雨水管网,随后经汉宫路最终排向涧河。

  该局宣教科杨科长介绍,他们随后对带有红色物质的塑料袋进行深入查找。执法人员随后赶到该市孟津县,发现这些塑料袋来自该县朝阳镇崔沟村的一家生产染料的化工厂。

  环保部门介绍,这家化工厂已于今年8月被有关部门关闭。但该厂院内目前还遗留有部分产品和包装袋,红色包装袋由此流出。

  环保部门:

  已取缔和查处非法窝点

  洛阳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法排污的这家废品收购点没有任何证照。在该市西工区红山乡的配合下,他们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其进行了取缔:对该收购点实施断电,对其设备进行拆除和捣毁,对院内收购的剩余废品塑料袋进行封存,并指派西工环保分局工作人员现场监管。

  对孟津县朝阳镇的这家化工厂,孟津县工商局已对厂内剩余产品进行查封,并将废塑料袋交给该市有资质的废物处置中心集中进行处置。与此同时,该县公安局已依法对该厂有关人员落实控制措施。

  该市环保执法人员说,经他们检测,排入涧河的红色污水未发现任何重金属超标以及有机、有毒物质。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该市环保部门表示,他们下一步将在全市认真彻底排查“小作坊”式的污染源,杜绝此类现象发生。(记者 吴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