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8岁女孩为挖窖里土豆被掩埋 塌陷疑附近放礼炮

2011年12月18日 14:32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挖回储藏窖里价值不到一万元的土豆,榆林市横山县石湾镇清水湾村一位年仅18岁的女子聂列梅被土方掩埋,不幸死亡。谈起女儿,肠子都悔青了的聂文对泣不成声,同时质疑土方塌陷与对面工程放礼炮引起震动有关。

  昨日(17日),记者来到聂文对家中。他说,12月10日12时左右,当地包工头聂建飞打来电话,通知他拉回自家储藏窖里的土豆。由于家里有其他紧急的事情,没及时取走储藏窖里的土豆,施工队便连夜将土豆储藏窖的三面挖空,致使储藏窖悬空起来。

  为了留住这些土豆,聂文对和儿子聂建名、聂强飞、18岁的女儿聂列梅四人一起前往土豆储藏窖,由于储藏窖已经悬空在近三米多的空中,他们只能站在装载机上进入土豆储藏窖。聂建名说,当时妹妹聂列梅在储藏窖的最里面,有好多土豆已被土掩埋。在父子四人装好一车后,聂建名便开着三轮车往家里运送土豆,聂文对和儿子聂强飞在储藏窖外边出来,这时只有妹妹聂列梅一人在储藏窖里拾取土豆。在14时40分左右,当三轮车刚走出20米后,聂建名就听见对面工程庆典的礼炮响声不断,接着就听到土方塌陷的声音。聂文对父子三人闻讯立刻跑去救人,因害怕用装载机伤到被掩埋者,半小时后,他们用手刨土救出聂列梅,父子三人立即轮流对聂列梅进行人工呼吸,却并无成效。

  随后,聂列梅被送往横山县石湾镇中心卫生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昨日,当时参与抢救工作的戴买科大夫说,当日三点多接到死者家属的电话,全院医护人员立刻准备好抢救器具,伤者一送来,心跳、呼吸已经停止,同时瞳孔散大。通过给予吸氧,注射呼吸兴奋剂,胸外按摩等一系列的紧急抢救措施,半个多小时后,抢救无效而死亡。

  昨日,记者在聂文对的引领下,来到事发现场,只见他家的土豆储藏窖三面挖空,悬空在三米多高的土方上。在放礼炮的地方,只有几捆残留的礼炮桶和鞭炮碎片,放礼炮点和塌方的土豆储藏窖直线距离有100多米远。(三秦都市报 苗引林 记者安鹏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