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善良农妇车站“捡”弃婴 为其治病寻其父母

2011年12月18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善良农妇车站“捡”弃婴为其治病寻其父母
王琼抱着女婴接受记者采访 戴永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荆门12月18日电(吴奇勇 戴永君)湖北荆门一女婴被弃汽车站,好心农妇收养后为其治疗疾病。18日,记者见到了善良农妇王琼,她告诉记者,虽然很想收养这个孩子,但还是希望她能重回亲生父母怀抱。

  王琼是湖北荆门市文丰村村民,11月8日下午15时左右,她到荆门市汽车客运中心接朋友,当时朋友还没到,她便坐在候车大厅里等候。这时,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女婴过来,称要上厕所,请王琼帮忙看一下。热心的王琼接过小孩,妇女随后将一个背包放到旁边的座椅上,此后一去未回。

  王琼料想自己“捡到”弃婴,便将妇女留下的挎包打开,里面除两套小孩的棉衣外,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的出生日期。这时候,婴儿也醒了,开始哭闹。王琼发现小孩气喘得厉害,脸也是红通通的,猜想婴儿生病了。后经检查得知,小孩肺部和支气管感染,需要住院治疗。晚上8时许,王琼的丈夫赶到荆门,两人将婴儿送进病房。以后多天,王琼到车站等候,希望能找到留下婴儿的妇女,但那位妇女再也没有出现。

  经过5天的治疗,11月12日,女婴病愈出院,王琼夫妇便将她带回家。村民知道后,都劝王琼夫妇收养这个孩子。但王琼有自己的打算,她还是希望孩子能回到亲生父母身边。

  “这个孩子很乖,平时不哭不闹,很好养。”王琼说,养了一个多月,他和丈夫都很喜欢这个孩子,但还是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将她领回去,毕竟是他们的骨肉。王琼说,她当时没有留意那位妇女的容貌,只知道那人三四十岁,衣着很普通。(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