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儿异乡走失母亲蹲守3年 慰问照片助母女团聚

2011年12月22日 08:5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年前,14岁的女儿走失在异乡街头。3年来,母亲不敢更换自己的租住屋,苦等女儿回来。报纸上的一张照片,意外促成这对母女团聚。昨天,在携女儿返乡的长途汽车上,我省利川市妇女胡良会唏嘘不已。

  2006年6月,胡良会和丈夫来到浙江省温岭市打工。当时,女儿小晶(化名)12岁,儿子小闯(化名)才两岁多。2008年5月14日,胡良会上街后回到家,发现女儿不在。夫妇俩在周围找了个遍,一无所获,只好到当地派出所报警,但警方也未查到女儿下落。

  女儿没回家,胡良会夫妇选择了等待。小晶有轻度智障,因担心她回来找不到家,胡良会3年来没有更换过租住屋。多少次在梦中见到女儿回家,她含泪醒来,却只见到空荡荡的房间。一晃到了今年,小闯也到了上小学的年龄。

  今年6月,丈夫买了辆卡车回利川跑运输。为了等回女儿,胡良会带着儿子,继续留在温岭。5个月后,这位伤心的母亲想要放弃寻女。11月28日,她带着儿子回到了利川老家。但17天后,一个从温岭打来的电话给了她意外的惊喜。

  原来,胡良会的侄女和哥哥也在温岭打工。12月15日,她侄女在厂里随手翻阅一份12月13日出版的《温岭日报》,看到一张志愿者到温岭市福利院慰问的照片时,突然愣住了:照片里那个穿红衣服的女孩,和小晶长得一模一样。胡良会的哥哥闻讯赶到福利院,见到这个女孩后,激动地给在利川的妹妹打电话:“应该错不了,这就是你女儿!”

  12月18日,胡良会从利川风尘仆仆地赶到温岭市福利院。一见面,胡良会就认出了女儿,而女儿也对她露出了微笑。随即,这对分别3年多的母女哭着拥抱在一起。

  据悉,从福利院到胡良会的租住处,坐公交只要几站路就到。3年前,好心人将走失的小晶送到了温岭市福利院,无论别人问什么,小晶只会回答“不知道”,也不爱搭理人。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只好叫她“不知道”。后来,小晶慢慢地适应了福利院的生活,有时还会帮工作人员洗碗、倒垃圾。

  胡良会昨天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可能是分开比较久了,当她说家乡话时,小晶基本上没什么反应。目前,她打算带女儿回利川老家,一家人过个团圆年,“以后还有很多事,要慢慢教她。”(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