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司机上班时间遇如厕难 因内急憋疼肚子(图)

2011年12月22日 15:47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连日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近期他们多次发现有公交司机在公交发车站点停车时,竟然站在车后面小便,非常不雅。俗话说“人有三急”,虽有些难登大雅之堂,但是因为线路公厕太少,公交司机在驾驶过程中遇到内急成难题,绝大多数司机尤其女司机只能憋一路,有时甚至憋的肚子疼痛难受,确实很无奈。

  市民反映

  公交司机竟在车后面小便

  12月中旬的一天,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连续几天,他途经天庆花园附近的116路公交车站时,发现116路公交车司机竟然在车后面方便。“虽然说公交车到站车上没有乘客了,但是这位司机也不能站在公交车边上小便,太不文明了。天庆花园发车站周围没有公共厕所,司机还是可以到附近单位找厕所方便啊。”

  张先生表示,公交司机开车憋一路,找个地方小便,作为乘客他们完全可以理解,但还是希望公交司机能够注意一下形象。张先生还提出疑问,公交司机如果遇到内急应该怎么办?

  记者调查

  部分站点周围没有厕所

  公交司机是否真的存在如厕难?带着疑问记者向多个车队进行咨询。公交第五客运公司4车队的芦书记说:“我们4车队的各条线路有公厕的站点实在是太少了,司机到达终点站后,在车后门或车站栅栏边上小便的现象的确存在,但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因为我们4车队部分线路发车站的配套设施确实不够完善。”同时,记者了解到,公交第五客运公司的16路、140路、17路等公交线路的站点均没有公厕,但通过与相关方面协调,116路天庆花园车站点女司机如厕难的问题基本解决。

  部分发车站点没有公共厕所,公交司机该去哪里方便?走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多条公交线路已经延伸到了多个小区附近,大大方便了居民的出行,但公交司机如厕难的问题至今没有解决。一些男司机在路边解决还好说,女司机遇到内急情况就非常难办,没地方可去,只能憋一路回西关枢纽站上厕所。”

  公交集团部分客运公司运调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有司机在车后门或车站附近栅栏附近小便,这是绝对禁止的。随着各条线路车站周围配套设施的完善,这种现象也在逐渐消失。

  尴尬现象

  女司机憋尿很难受

  目前我市公交女司机不在少数,女司机遇到内急情况显得尤为尴尬。记者在116路车队采访时,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各条公交线路上均有女司机,而且都是长线路,一趟下来至少40分钟左右,如果遇到早晚高峰期,行驶1个多小时,我们的女司机如果遇到内急那就只能憋着回到车队。在始发站经常会见到有女司机下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往厕所跑。”

  尽管有的站点周围配有厕所,但如果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就已经内急该怎么办?公交第五客运公司117路车的一名女司机告诉记者:“有的司机出车前不敢喝水,但我不喝水就上火,必须随身带一杯水,半道遇到内急太正常了。有时候到站点憋不住了就下车去方便,如果不方便一下的话,返程时就很可能憋上一路。”

  “尿裤子这个我绝对相信,还有的憋疼了肚子。你可以问问,哪一个公交司机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啊?”一名女司机坦言,驾驶过程中遇到内急情况,那种滋味真叫人受不了,但却很普遍。

  记者手记

  请给司机行个方便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走访了多条线路的公交车队,也与多名公交车司机进行交流。或许对于内急上厕所这一个问题,不少人会认为有些小题大作,但当记者就此问题向部分公交司机了解时,每一个人都对这个话题充满了兴趣,每个人都有一肚子的话想说。司机师傅们告诉记者,他们遇到这种情况并不会在中途下车方便,而是更多地考虑到乘客们的方便,就如一位司机所说:“一车人都在等着我呢!”

  张先生所反映的现象也仅仅是出于对司机不文明行为的一点看法,而对于司机内急他表示非常理解。除了得到市民们的宽容外,公交和相关市政部门是否能够急司机之所急,完善周围配套 ,多给他们行一个方便呢?(记者 滕效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