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干部跪求3万为村民修路 写血书保证不贪污(图)

2011年12月26日 03: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村干部跪求3万为村民修路写血书保证不贪污(图)
    12月20日,三门峡灵宝市白家寨村村委会主任白彦民,在河南郑州街头为修路筹钱而乞讨。田仲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引发广泛关注,12月20日,河南三门峡灵宝市函谷关镇白家寨的村委会主任白彦民,为村民修路跑到郑州市街头跪地乞讨,要借3万元,并当场咬破手指,写下血书保证:“为百姓修路借钱,永不贪污。”

  昨日,该村委会书记回应说,白彦民的修路行为没有通过村委会、支部会、村民代表大会,也没有通过“4+2”工作法程序的确定,属私自行为。

  进展

  已回到村里开始修路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白彦民,电话那头不时传来轰鸣声。白彦民说,他已回到白家寨村,正在村路上施工。村里人听说他的事情后,有人愿意捐款修路。白家寨村有两处陡坡路,总计270米左右,一到下雨天就会有人摔倒。竞选时,他曾向村民承诺,上任之后要把这点儿路修好。他自筹资金修路,还需要3万元。

  回应

  “他这么做乡镇很为难”

  昨日,三门峡灵宝市函谷关镇白家寨村第一支部书记杨某说,白彦民是12月12日经村民选举,当选白家寨村村委会主任。

  “12月12日村换届选举时刚当选村主任,没两天他就把水泥、沙子拉到村里,钱也是赊的。”杨说,白彦民也没有向政府申请专项资金,他这样做,让乡镇和村里其他干部很为难。

  杨承认,白彦民把土路修成了水泥路,肯定受到了村民的拥戴。不过,白彦民本人性格偏执,曾在灵宝市跳楼自杀,甚至,他为村民修路大多都是“骗”人家来的,“让人家来修,又拖欠工程款”,到现在还以村里的名义欠了五十多万的外债。

  - 对话

  修路欠款被债主拳打脚踢

  新京报:你去郑州乞讨了多少钱?

  白彦民:乞讨也就(得了)35块。采访我的记者还给了100块。郑州认识的朋友也借了一点。

  新京报:还在郑州乞讨吗?

  白彦民:没有,前天镇里已经让我回去了,说答应帮忙筹集修路款。

  新京报:筹到了吗?

  白彦民:镇里要求把对政府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我回到家里。我说我不回去,我对村民做过承诺,筹不到钱,我死也不回去。后来我发脾气了,镇干部说要承担一些费用,但没说多少。

  新京报:听说村里在捐款?

  白彦民:杨书记带着村里党员干部在捐钱,捐了5000块钱。村民家家户户明天也要捐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