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峡骨癌少年出诗集 曾与余光中同台吟诗

2011年12月26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峡骨癌少年出诗集曾与余光中同台吟诗
郭启嘉与余光中在一起 王爱平 摄
郭启嘉出版个人诗集《初秋的遐想》 王爱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秭归12月26日电(王爱平 董建华)湖北秭归县高中生郭启嘉身患癌症,多年来拖着病体笔耕不辍,成为当地知名的少年诗人,曾与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郑愁予等同台吟诗。日前,其个人诗集正式出版。

  据了解,郭启嘉个人诗集名为《初秋的遐想》,共收集其诗作86首,散文4篇,郭启嘉的祖父郭鸿久作《序》。郭鸿久在《序》中勉励孙子:“田野秧苗盼甘露,今朝少年欲何求?不登高山誓难休!”

  郭启嘉自幼聪慧,兴趣广泛,特别喜爱阅读各种文学书籍。2007年,郭启嘉左腿胫骨突患疾病,经北京医学专家确诊为晚期“骨肉瘤”(俗称“骨癌”)。在亲友及老师的鼓励下,郭启嘉更加勤奋,拖着病体笔耕不辍,渐渐在文学创作上收获成功的喜悦,他的诗作和散文开始在众多报刊上公开发表。

  2010年5月,在秭归县举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端午诗会上,郭启嘉邂逅了来自台湾的著名诗人余光中,余光中被郭启嘉诗作的灵性和他那份对文学的执着所感动,遂主动在诗歌创作技巧上对郭启嘉给予了指导。

  今年6月,在第二届海峡两岸端午诗会上,郭启嘉再次与郑愁予、萧萧等中国当代诗坛名家同台吟诵。在诗会现场,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品读郭启嘉的诗作后,对眼前这位身患骨癌却自强不息的少年赞扬不已,并主动与之交流心得,鼓励他要秉承诗人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志,顽强地与病魔抗争,力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目前,郭启嘉仍以满腔的热情边读书边创作。(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