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时捷”少女:救人只是小事 别叫我富二代

2011年12月27日 05: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时捷”少女:救人只是小事别叫我富二代
晕倒后获救的女士。图片由报料人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昨日报道的《“保时捷少女”救晕倒路人》引起了广泛关注。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这名救人的少女,女孩表示,自己做的只是一件小事,不在乎别人说她是在炒作,不过比较介意被说成是“富二代”。

  昨日上午,有广州市第二中学的老师报料称,这名救人的小女孩是二中初二级的学生。下午,记者来到了二中,在初二(5)班找到了这名救人少女。由于突然间变成了学校里的一个小热点人物,小女孩戴着口罩,正在低头写作业。

  救人的小女孩叫小吴(化名),会说一口流利的粤语。据她介绍,前天开着车载她,并一同救人的男子是她的舅舅。小吴回忆起前天救人的情况,那天她跟舅舅开车出去,车开到事发地点宝业路的时候,舅舅看到前面的人行道上,停了很多人,于是就将车子停到路边,叫她去看一下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只是下去看了,问了一下那位阿姨的情况,但是她也说得很含糊,然后我就叫舅舅下车来一起将她抬上车了。其实我也没有做特别多的事情。”小吴说。(记者周浩杰)

  党代表视角:

  精神富有要靠教育养成

  第十届党代会代表、白云区妇联主席金燕昨日看了该报道,表示:“看了小女孩停车救人的事,我体会到一点,就是道德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它是一些具体的行为,一种良好的习惯。如果从孩子开始我们就让他们多做好事,养成助人为乐的好习惯,那么他们长大之后,我们的社会自然会形成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这一点和中央提出的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目标是一致的。”

  她强调,精神的富有和物质的富有不能画等号。富人家的孩子,如果不注重教育,可能也会冷漠自私。穷人家的孩子,如果教育好了,也会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好的习惯源于家庭教育,我可以想象救人女孩的家庭和学校教育是很好的。正是因为长期一点一滴的教育,她才会在突发的情况面前勇敢地去做好事。 (记者任朝亮)

  网友热议:

  道德从来与金钱财富无关

  昨日,小吴救人的报道出来之后,引起了各家媒体的跟进和各大网站的转载,进一步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网友adawb就是当时身穿棕色皮衣报警的男子,前天中午12时半,他就在微博上说了这件事。看到了报道后,他在微博上回应称:“其实保时捷出现时120的人已经出发了,约五分钟左右就有警察到现场了。不过抢救时间就在电光火石间,希望好人平安!”

  小吴救人的行为感动了不少网友,绝大多数都是赞扬她的做法的,并不太注重她坐着的是保时捷,或者到底是不是“富二代”的身份。如网友bcstar说:“太美丽,太美丽。她比那保时捷更抢眼,因为她所散发出的是善良之光。”而网友木头瓜子则表示:“看看小女孩扶起晕倒妇女时那无助真诚的眼神!感动!!身份不分贵贱!而分贵贱的只有心灵!你是哪一种?”网友Steed简洁明了地点出:“道德从来与金钱财富无关。”

  对于一些网友质疑是炒作的看法,有网友对此进行了驳斥。如网友甜蜜的小可爱0927说:“如果那女孩不救也有人谴责她,救了也有人说她为了炒作,为什么你们那思想这么的腐败,至少在那一刻那女孩选择了救人。”网友少少少范peter说:“保时捷又不是她的,很有可能都不属于她家的,何必说她做show,说她炒作呢?”网友嗜睡雪魔说:“无论如何,也不管有无作秀之嫌,至少她做了,这就足够了。”(记者周浩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