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污水井检修溺水身亡 消防员曾两次下井救人

2011年12月27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污水井检修溺水身亡消防员曾两次下井救人
消防井下救人
坠井人被拽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江苏)南京浦口区江山路浦泰和天下小区附近一处污水处理井,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发生一起井下作业溺水身亡事故,遇难者被消防救上来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施工方相关人员介绍,遇难者当时是替自己的叔叔下井检修,不幸遇到险情。

  小伙被救上来时,“瞳孔已经散大”

  昨天下午2点40分,记者赶到浦口区江山路浦泰和天下小区门前,只见现场围了大批救援人员和围观群众。民警在事发的污水井口围起了警戒线。出事的污水处理井的井口位于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井口直径约一米。在警戒线内,消防在井口上方架起了三角支架,支架垂有滑轮。在地面人员的配合下,一名佩戴呼吸器的消防员先是被拉了上来,接着腰部系有绳索的一名已经失去知觉的男青年被拉了上来。随即,在一边守候的120医护人员抬着担架和仪器上前为男青年检查。“瞳孔已经散大。”一名医生说着,就与其他救援人员一道将男青年抬上救护车,奔往医院。随后,市政工人将这个井口盖上,现场还遗落了男青年的一只鞋子。记者看到,事发现场周围竖有“浦口市政”字样,在出事井口周围工人们正在搞路面出新。

  消防老兵第二次下井才找到人

  当时下井救人的消防员郑楠,是南京消防新浦路中队的一名老兵,救援经验比较丰富。“我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就几分钟,到场后就在井口架起了三角支架,我系了两道安全带下井,佩戴了呼吸器,防止井下有沼气,井壁有脚蹬,大约下去五米多的时候井下有个横梁,偏一点的位置有个大水池,水池两侧不断有水流汇进井内水池,可能是哪边的管道裂了。”郑楠说,水池的水深不详,他第一次进入水池没有发现人,第二次下水时,发现溺水的人已经浮了上来,隐约见到他嘴巴还开合了一下。郑楠赶紧给他系上安全带,随即他们先后被拉上来,整个救援过程大约半小时。

  据说出事小伙是施工队长的姨侄子

  现场的其他工人说,他们并不认识这名下井作业的男青年,因为路面施工工人和下井作业的人员分工不一样。当时有人见他下井,很长时间不上来,觉得可疑,趴在井口喊他,也没有应答,估计出事了于是报警。记者在现场时,一名自称是雨污分流施工方的人前来处理此事,他说这处污水井是他们承建的,早已完工,目前已经移交给浦口市政,不过污水井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被救上来的这名男青年并非他们单位工人,而是单位施工队长的姨侄子。当天他们沿线检查窨井,发现这处污水井下有水声,没有投入使用的窨井下面不应该有水声的,所以队长的侄子就下井察看了,而事发时,队长还在别处检查。(记者 任国勇 文/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