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潍坊首次主动公开慈善账单 派专人现场答疑

2011年12月28日 10:0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潍坊首次主动公开慈善账单派专人现场答疑
27日,潍坊市慈善总会公布了慈善账单,供市民查阅。记者 孙国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潍坊首次公开慈善账单

  来查阅的市民多带着好奇或疑问,以后每月都有慈善公开日

  27日,在(山东)潍坊慈善公开周上,一些市民来到位于儿童福利院三楼的潍坊慈善公开周活动室,查看2011年的慈善账单。这也是潍坊市首次大规模主动公开慈善账单。

  潍坊慈善公开周活动室里陈列着2011年贫困大学生救助金发放表、大病慈善救助表、低保大学生救助表、救助对象的资料表等材料,救助表内救助对象的姓名、住址、原因、救助金额都一一列出。另外潍坊慈善总会还专门派两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并答疑解惑。

  27日,一些市民正在现场详细地翻看着各项资料,并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救助资金的来源和发放、救助人的数量等问题,住在清池街办的杨先生说,他是因为不清楚慈善款项的来源和出处,所以带着好奇来到现场。

  前来参观的孙先生表示,自从郭美美事件后,他对慈善机构提出过质疑,这样的主动公开在某种程度上能提升公众对慈善的信心。他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持续下去。

  活动室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来参观的人不少,有的是带着好奇来的,有些人是带着疑问来的。

  记者从潍坊市慈善总会了解到,这是潍坊首次开展慈善公开周,财务也是首次大规模主动公开。根据《潍坊市慈善总会社会公开暂行办法》,明年这种公开周活动将扩大到两次,7月份和12月份各一次,另外他们将每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五定为慈善公开日,市民在那天可以来慈善总会查阅相关档案和资料。(记者 丛书莹 周锦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