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女千里迢迢见网友被骗光钱 流落街头一周

2011年12月29日 16:0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年仅14岁的少女,瞒着家人从江西赶到上千里之外的延安会见网友,谁料身上带的500元钱被骗光后流落街头。当地民警发现后,及时联系了少女的家人,最终其被家人接回。

  轻信谎言

  从江西来陕见网友

  25日下午,一名女孩独自在延安火车站售票大厅门前广场徘徊,此举引起了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的注意。民警经询问得知,女孩小玉(化名)今年14岁,正在读初三,父母常年在广东东莞打工,她和年迈的奶奶在江西生活。今年11月3日晚上,小玉在网上认识了3个月的“男友”邀请她来延安,并许诺带她一起挣钱发财。12月中旬,小玉禁不住对方的再三煽动,瞒着奶奶独自一人来到延安。谁料想来到延安后,身上携带的500元钱被“男友”骗光,对方手机也一直关机无法取得联系。

  “这孩子说她的网友年龄在20多岁,除过知道对方的电话号码外,其他一无所知。这么小的孩子,咋就能想着跑这么远来见网友呢,真是太单纯了。”派出所女民警周越说,小玉的遭遇让人很揪心,如果不是被民警发现,还不知道她要流落街头多久,也许还会遭遇更大的不幸。

  夜宿街头

  怕被骂不敢联系家人

  “当时民警见到这孩子时,她全身脏得很,而且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在哭。无奈之下,民警把孩子带回了派出所,让我和孩子谈心。我先带她洗了澡,随后换完衣服去吃饭,在吃饭的时候她才向我讲了她的遭遇。”周越告诉记者,孩子被骗光钱财后,白天给小餐馆洗碗混口饭吃,晚上就在街上露宿,近几天天冷,孩子就在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机房里过夜。据小玉讲,因为在延安没有亲朋,她已经在街头露宿了近一个星期。又因为害怕家人责骂,她也一直不敢和家里联系。

  民警在了解了详细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小玉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小玉的父亲当时已得知小玉离家出走,正不知该去哪里寻找,一家人十分焦急。12月26日晚上,小玉的父亲从广东赶到了延安,在火车站派出所见到了离家近10天的女儿后,他一把将小玉抱在怀中。“傻孩子,以后不要冲动了,要不是碰上警察叔叔阿姨,你可让爸爸到哪里找你啊。”随后,小玉的父亲拉着民警的手说:“真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我的孩子。”(记者周鹏 雷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