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申城风景线:上海结婚成本高昂 "洋房婚宴"受追捧

2012年01月03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月3日电 题:上海结婚成本高昂 “洋房婚宴”受追捧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陈婷婷

  静谧的上海绍兴路上,曾经的杜月笙公馆,如今的老洋房花园饭店可谓知名,落地窗、留声机、露天花园,以及地道的上海本帮菜,都成为上海准新人钟情于此的缘由。

  在这里,尽管每桌婚宴价格在3800元人民币,每月依然能吸引到近20对新人,在婚宴举办地中算是热门。

  越来越多的沪上准新人钟情这样的“洋房婚宴”。来自上海到喜啦婚宴网的统计,1/4的受访准新人选择在洋房别墅举办婚宴。

  浓浓的老上海味道、流金岁月的记忆,在“老克勒”(意指老上海的上流绅士)或新上海人的眼中,于充满故事的老洋房中举办婚宴,即便没有多少奢华的装饰,也可享受复古又浪漫的情调。

  南阳路上的贝轩大公馆(曾是美籍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在上海的家宅)、与黄浦江相望的老码头一号会馆等知名所在,价格不菲,仍成为此间不少准新人向往进的婚宴举办地。

  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如今婚宴价格“水涨船高”,同是上海到喜啦婚宴网的数据显示,2011年上海的婚宴消费水平居中国内地最高,每桌平均单价为3360元人民币,而北京婚宴消费每桌平均2200元,杭州2500元。

  上海“80后”年轻人的结婚成本越来越高,婚宴、婚纱礼服、珠宝首饰、蜜月旅行,样样价格不菲。调查显示,综合买房、买车、婚礼、婚戒、旅游、服装等众多项目,上海一对中等消费水平新人的结婚成本大约在200万元人民币。(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