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神秘网友斥资400万买楼捐给孩子上学不留名

2012年01月03日 16: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位网名为“过路的风”的安徽桐城籍中年男子,自2010年4月开始,他就以不同方式帮助家乡的贫困学生。近日,他又把斥资400万元购买、装修的一栋三层大楼,无偿捐赠给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让进城读书的孩子有了一个家。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主持人: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位热心的网友“过路的风”,他是怎么想起来给进城读书的孩子们创建了一个温暖的家?

  记者:这位网友“过路的风”是一位在外创业的安徽桐城籍男士。从去年开始,他先后资助了桐城66名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为让受助的农村贫困生在考入城区学校后有一个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2011年11月,“过路的风”先是拿出300多万元在桐城市区购买了一幢三层带院子的大楼,后又花了100多万元对大楼33个房间进行了装修。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会长宋金林说,装修后的大楼,宿舍、食堂、图书馆、计算机房、乒乓球室、篮球场、多功能厅等一应俱全,首批接受了桐城中学、桐城二中、桐城五中的8名学生入住。一般的民间爱心组织都是租房办公,像情系助学服务中心这样有“家”的在全国都很少见。

  主持人:这位名为“过路的风”的网友确实是给孩子们做了一件好事,他究竟是谁,当地老百姓对他的义举是怎么看的呢?

  记者:“过路的风”究竟是谁?当受助者向“情系爱心联合会”的义工打听时,义工们说,他们只有“过路的风”的手机号码,至于他家住哪里?在哪工作?他们也一无所知。今年1月1号,“过路的风”专程来到了桐城,不过他还是不愿在公众面前现身。据“情系爱心联合会”工作人员透露:“过路的风”年届不惑,目前在安徽北方的一个城市创业。市民们说,这位好心人就像他的网名一样,如一阵过路的清风吹过人们的心灵,给大家带来一份身心上的愉悦。虽然过路的是风,但播撒的是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