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岁消防战士灭火现场人工呼吸救醒昏迷老太

2012年01月04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房突发大火,六旬老太身陷火海,获救时深度昏迷,生死一线间,一名年轻的消防战士不顾老太口中污垢和余痰,毅然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终于让老人转危为安。3日4时许,发生在南昌市团结路绿源小区的一幕,在当地传为佳话。

  3日凌晨,南昌市西湖区团结路绿源小区13栋突发大火。4时许,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开展灭火救援。

  “我老伴还困在里面呢!”神情焦虑的俞坚青老人反映的情况立即受到现场救援人员重视。通过组织水枪两面夹攻,并由消防官兵组成搜救小组进入火场寻人。经过约10分钟的搜救,61岁老太太汪畋终于被救出火海,但此时她已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由于120急救车仍未赶到,多耽误一分钟,昏迷老太就多了一分钟的生命危险。“我来试试!”刚从火场中把老太背出来的战士胡庆松边说边径直跪在老太身边,按压胸部、掐人中、抠出口中黑色污垢和余痰。

  然而,这些措施仍未完全奏效。紧急之下,胡庆松喊了声“奶奶,你要挺住!”就俯下身子嘴对嘴对老太做起了人工呼吸。终于,老人开始大口喘息,呼吸随即也通畅了。南昌市第一医院一名参与现场救治的医生说,幸亏消防战士及时进行了人工呼吸,才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救人最要紧,何况那位老人家就像是自己的奶奶一样。”面对记者,刚满20岁的战士胡庆松腼腆地说。“我们当时脑袋里只有两个字:救人。”和胡庆松一起进火海救人的西湖区消防大队中山路中队指导员彭珂表示,在当时这种危急的情况下,任何一名在老人身边的战士都会这么做。(记者胡锦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