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美兰机场击毙宠物狗引热议 回应称实属无奈

2012年01月04日 20:0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口美兰机场击毙宠物狗引热议回应称实属无奈
网友贴出的宠物狗“格格”被托运前照片
海口美兰机场发声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4日,人民网海南视窗报道了《北京游客宠物狗在美兰机场死亡引发网友关注》一事,引起了网友的热议。4日下午17时20分左右,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就此事发表情况说明,称当时击毙宠物狗实属无奈之举。

  1月2日,一条关于“宠物狗和机场”的微博在网络上被转发上万次,网名为“喵晴朗”的网友发布微博称,自己的宠物狗乘坐飞机被托运至海口美兰机场后,不知什么原因从航空箱内跑出,随后被机场工作人员打死。

  1月3日下午16点35分,海口美兰机场日发布官方微博称,“对于2日下午宠物狗意外死亡事件,我们深表歉意和惋惜。我们已组织对口部门与海南航空联手调查此事。对于后续调查进展,我们将及时通报。”

  1月4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通过官方微博发表了《美兰机场关于2012年1月2日宠物狗托运事件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美兰机场在《说明》中称,2012年1月2日一名旅客托运的宠物狗在海口美兰机场隔离区被击毙的事件发生后,海口美兰机场高度重视,迅速调集现场人员调查事情经过,根据宠物狗笼子的实物照片及现场监控录像,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1、因小狗包装箱为塑料材质,且包装偏紧,经过长途运输后,导致笼门变形松脱,在笼子被放到行李分拣盘上后,宠物狗自行从笼中跑出,并非人为蓄意放出。

  2、宠物狗自行跑出后,现场3名工作人员立即采取了围堵抓捕措施,其后机场还立即增派了7名人员参加围捕,希望能够活捉小狗并放回笼内,但并未奏效。

  3、16时35分,宠物狗穿越飞机滑行道进入美兰机场联络道(飞机跑道快速脱离道口)距跑道100米左右的地方,而CZ3120航班即将于1分钟之后降落,CZ6157航班及HU7209航班也正在滑行道上滑行并将分别于16时40分和16时52分起飞,如果小狗跑入跑道,将有可能被吸入飞机发动机,造成飞机受损甚至是机毁人亡的惨剧。为对众多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负责,机场抓捕工作人员在情况万分危急且万般无奈之下,只能依据国家民航局的有关规定和机场使用手册启动动物入侵应急处置预案,最终将小狗击毙。

  对此,美兰机场深表遗憾和惋惜。美兰机场将以负责任的态度继续追查事故发生原因并尽快告知各位媒体朋友与公众,并将认真研究采取更加人性化地应对和处理类似事件的措施。

  美兰机场还在《说明》中附上了一张事发现场示意图。

  当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当事人“喵晴朗”发布微博称,截止4日下午16时39分,她和家人仍未看到关于此事的监控录像,且“现在仍在交涉中”。(记者耿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