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出生男婴被遗弃街头 环卫工人将其救起(图)

2012年01月05日 10:31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生男婴被遗弃街头环卫工人将其救起(图)
男婴在爱心人士李女士家睡得很香。(记者 乔素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出生仅3天、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却被父母在寒夜里无情地遗弃。1月4日中午,有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1月3日凌晨,银川港诺清洁有限公司环卫工人王建新在清洁南门广场花池时,捡到了一名被遗弃的男婴。

  1月3日凌晨5时许,银川市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3摄氏度,负责南门广场区域清洁的王建新打扫至广场东北角的花池时,发现花池里放着一个纸箱。原以为是盛垃圾的箱子,他顺手打开一看,不禁大吃一惊,里面竟是一名男婴。摸摸孩子还有体温,王建新一把抱起纸箱跑进了办公室,并叫来了年龄较大的同伴胡红梅。打开包裹婴儿的小被子,当奶奶时间不久的胡红梅心酸不已,不知孩子被遗弃在室外多久了,全身冻得瑟瑟发抖,眼角还带着眼泪。用手指轻点孩子的嘴,小嘴微微张开,一副想要吃奶的样子。“孩子的哭声比小猫叫声都小,一定出生没几天,这是谁家父母,怎么这么狠心呢?”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胡红梅心痛不已。

  确定孩子为弃婴后,王建新、胡红梅等人拨打110报警。当日上午11时许,接警民警给孩子购买了厚被褥后,将他送至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富强社区居委会。下午下班后,社区热心居民李女士将孩子接到自己家中暂时照顾,并买齐了奶粉、奶瓶和尿不湿等用品。

  昨天上午,富强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彦梅抱着孩子来到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做身体检查。医生从男婴的脚纹等外相判断,孩子是足月出生,出生时间大约为1月1日,初步检查孩子疑似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王彦梅告诉记者,等孩子身体全部检查结束后,将被送往宁夏儿童福利院照料。(记者 乔素华)

  相关链接:遗弃罪最高判5年

  遗弃罪,是指对于老年、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这里所指的情节恶劣,通常是指被遗弃人因生活无着而被迫到处乞讨,遗弃动机卑鄙,遗弃手段十分恶劣的,由于遗弃造成病、残、死亡后果的情况。

  我国《刑法》第183条规定,犯遗弃罪,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收养法》第31条也规定,遗弃婴儿的,由公安部门予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