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一市民为私家车装摄像头专拍“不雅照”(图)

2012年01月05日 13:49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4日,长沙市教育街,罗先生的摄像头安装在后视镜前。 记者 龚磊 摄
1月4日,长沙市教育街,罗先生的摄像头安装在后视镜前。 记者 龚磊 摄

  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湖南)长沙市民罗格在自己的小车上安装了摄像头,他说这样做好处很多:可以抓拍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可以在“碰瓷”时分清双方责任,遇到类似“小悦悦”的事情可以放心帮忙。

  目前,罗格已拍到了十几个不文明行为视频,“将汇总交给城管局。”

  “有些车主让我汗颜”

  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罗格,他是长沙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他车上的摄像头就装在后视镜前。

  “有些市民的素质真让人汗颜。”罗格说,他整理近日拍下的视频,发现车主往窗外抛物的现象最为扎眼。一周下来,罗格就拍到了13个向窗外乱抛垃圾的视频。

  罗格说,由于松桂园、韶山路沿线等红绿灯时间较长,纸屑、槟榔渣、烟蒂、矿泉水瓶堆了一地,有的车主甚至将车内的垃圾一股脑地扔在了马路上。

  避免间接伤害环卫工

  这两天,罗格选了6个车外抛物的视频,将它们剪辑在一起,传到了网上。这篇名为“往车窗外扔垃圾就是对广大环卫工人实施间接伤害”的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本报曾有报道:长沙日产红绿灯口马路垃圾30吨,2011年,长沙环卫工人5死87伤。对此,罗格说,环卫工收入微薄,一旦出了交通事故,收入不保且要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车主们往车外乱扔东西,就是对他们实施间接伤害。罗格呼吁广大的车主们不要往车外乱扔垃圾。

  城管局长支持抓拍“不雅照”

  2009年,长沙市数字城管平台正式运营,市民若有跟城市管理相关的投诉文字或照片,都可发送至106291000,并获取相关奖励。罗格有个想法,当这些“不雅照”收集到一定数量后,他打算传送至城管部门。

  “如果有更多市民抓拍窗外抛物行为,我们欢迎。”对于罗格抓拍“不雅照”的行为,长沙市城管局局长袁志恒表示支持。袁志恒说,该局会根据市民所提供的线索,对违规的车主进行处罚,希望通过本报与罗格取得联系,再由相关部门根据罗格提供的视频数量来进行奖励。

  根据相关条例,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城管部门将责令其清除垃圾、恢复路面干净,并可处以口头警告或20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对拒不清除、态度恶劣等情节严重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互动

  市民若拍下马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可拨打0731—88665110举报,您用手机拍录下的证据可以彩信的形式发至城市管理短信投诉受理平台“106291000”,可获相应奖励。(三湘都市报 记者 吕菊兰 实习生 康蒙 胡文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