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最美护工”感动四川

2012年01月05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门1月5日电(记者吴奇勇)1月5日,在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那间暗黑的小房间里,记者再次见到了“中国最美护工”陈梅林,她刚陪护理对象冯其良返乡归来。生活一如往日平静,桌子上的中餐依然只有馒 头和咸菜。

  陈梅林,湖北荆门城区一位普通的护工。两年多来,她义无反顾地护理孤苦无依的重度残疾人冯其良,甚至花光自己的积蓄,借贷数万元维持着他的医疗和生活费用,被网民称为“中国最美护工”。陈梅林的事迹经中新网报道后,引起全国众多媒体的关注。四川卫视记者专门赶到荆门,为他们录制了节目,并资助他们返乡。

  2011年12月底,陈梅林带着冯其良回到四川,并应邀做客四川卫视《让爱做主》演播室,陈梅林夫妇和冯其良共同演绎感人至深的人间大爱真实剧,震撼了现场观众。节目中,彭州和谐新家园福利院和成都义工联表示要尽力帮扶冯其良,使湖北的爱心传递棒能够在四川接力。随后,在当地民政部门支持下,陈梅林为冯其良办理了五保户和残疾证。

  陈梅林告诉记者,冯其良本可以留在老家福利院生活,但他回绝了当地福利院的好意,坚持要回到荆门,他对荆门的感情无法割舍。于是陈梅林又一路陪着冯其良返回荆州,继续她艰辛的护工之路。

  “我只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来帮助冯其良,希望他的病能够快点好起来。不管冯其良以后有什么事儿,我都会一直照顾他。我相信世界上好心人很多,相信有一天冯其良会得到更好的照顾。”面对未知的将来,今天的陈梅林依然乐观。(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