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员工对年终奖满意度趋低 被指“屁股决定腰包”

2012年01月09日 09:2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上晒年终奖,“晒”的究竟是什么?

  为什么激励员工的年终奖,越来越惹人不满?

  那些敢不发年终奖的公司,靠什么留人?

  “不发年终奖,都没意见;一发年终奖,意见一大堆。”

  说这话的是个老板,发年终奖的人。

  “年终奖嘛,最想知道发得多的究竟能发到多少,好奇羡慕嘛;还喜欢关注那些发得少的,让我有一种满足感;还想看谁家的年终奖发得有特色,让我觉得有意思;还想知道哪家的年终奖设计最科学,让我觉得自己的老板就是个痴呆;当然,我最关心自己能发多少,吃到嘴里了,才知道是什么味儿。”

  说这话的,是一个领年终奖的人。

  一旦比较,总有心理失衡。几乎每年都在进行的一项例行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人不满意年终奖。

  为什么当年老爸单位发猪头当年终奖,全家都兴高采烈的,现在自己领到万元还不满意?

  调查显示,年终奖分配中,金融、证券、电力、通信、地产、能源等行业明显高于其他行业。年终奖作为一种收入再分配机制,带有明显的“屁股决定腰包”特色。

  这一点,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有所体现:我国行业间工资差距扩大,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是金融业70146元,最低的农林牧渔业16717元,最高与最低之比为4.2∶1。

  “一汽大众年终奖发了27个月的工资。”

  “中信证券年终奖发87个月的工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