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曲线回家”引热议 网友感叹春运带动国际经济

2012年01月09日 11:00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从北京回昆明过年,一位白领竟然买了转道曼谷的国际机票,随后再由曼谷飞回昆明。1月6日,一位网友在新浪微博爆料,自己的同事采取了这样的“曲线”方式回家。此微博一发布,立刻引来网友热议,目前,“曲线回家”已成为最热门的话题。许多买不到票回家的网友,都考虑能否采取这一曲线回家的方式,“既然直飞和转机的价格差不太多,转机票还容易买,为什么不考虑呢?”

  1月6日,有条微博在网上火到不能再火的地步。网名为“@集购城JigoCity”的网友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中称:“啊!震惊死了!一同事是昆明的,订不到2300(元)的直飞机票和火车票,毅然选择了曲线救国,定了19号深圳飞曼谷的特价票,和20号晚上曼谷到昆明的8折票,加起来2200(元),为神州大地谱写了一段悲壮的跨国回家路。”这条本来让“@集购城JigoC-ity”感觉有点悲壮的微博,竟然在网友中间引来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宁财神、张泉灵等名人都转发了这条微博,表情全都使用了“惊叹”的符号,而转发、评论这条微博的网友们,更是纷纷赞叹这位北京白领的智慧。

  网友“专业起哄”感叹,“原来春节回家还可以这样回,转机的时候顺便去免税店买点异国礼物带给家人,思路不错哦。这下,中国春运要带动国际经济了。”

  网友“收荒匠乙”建议,“还不如在曼谷玩儿够了再回,连回家带旅游,一趟搞定。”

  网友“怪力乱神子非语”来自北京朝阳区,他调侃道:“看来我只能搞首尔、札幌、海参崴的曲线票了,办护照势在必行。”

  还有很多网友贡献出了自己往年曲线回家的办法和建议。

  网友“zhenshu2010”来自佛山,他说,2008年春运时,“偶先是顺利电话订到票,后铁路电网遭遇冻雨,无法及时回家。改买飞机票,可广州到郑州的机票也买不到了。最后买了广州到海口到郑州的票成功到家!”

  网友“炯翔”来自上海,她说,3年前,上海直飞宁波的票价是540元,但上海飞沈阳、稍停之后再飞宁波的票价是280元,于是就有人采取这种东北一日游的方式回家。“也是方法之一哦,实在买不到直飞的机票也行得通哦。”

  网友“陈醋花生米”来自深圳,去年他回家时也是先到香港再飞沈阳,全部费用为1300元左右港币,而从深圳到沈阳却要2500元左右,“还是前一个划算嘛。”

  网友“陈砺志”更搞笑地推荐了3条回家路线,“北京-首尔-天津,杭州-东京-南京,重庆-加德满都-成都,呵呵,条条大路能回家。”

  当然,也有网友质疑“@集购城JigoCity”这一“曲线回家”的真实性。

  网友“旮旯corner119”查证了之后说,“实际情况显示,1月20日春运最高峰还有深圳到昆明的很多航班,经济舱的全价为1420元。实在不行,还可以从广州飞昆明。至于非得从北京飞到曼谷再飞昆明吗?若想顺便去曼谷玩几天,那要另当别论。”跨国回家“虽然悲壮,但故事编得不真实,有点太扯了。”

  还有一些理性、严肃的网友,则认真地为网友们提供了多种回避“一票难求”、顺利踏上回家之路的方法。

  例如在大年夜时,如果乘坐飞机的话,机票好买,价格也较高峰段要便宜一半。或者,可以采取高铁接驳飞机的方式,例如,可以先乘坐高铁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到达周边城市,然后再购买机票。一般来讲,二线城市的始发机票价格要比一线城市的折扣力度大。不过,选择火车接驳飞机回家这种方式前,一定要弄清楚该城市机场与火车站之间的距离,预留好中转时间,免得误机。(记者 张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