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女疑离家出走借宿旧衣柜 围观者打趣买柜送活人

2012年01月10日 10:1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少女疑离家出走借宿旧衣柜围观者打趣买柜送活人
    昨日,渝中区朝天门交巡警平台便民服务区,民警希望女孩能开口说出一些有用的信息。 重庆晨报记者 黄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工人抬旧家具去卖,柜子里竟冒出个女孩

  她睡眼惺忪着装整洁面容清秀,自称叫黄琴15岁,但交巡警核查后发现这些信息都不对

  昨天中午1点,(重庆)朝天门大酒店门前,环卫工人皱着眉头打扫着地上成堆的废旧垃圾。由于这一地段要拆迁,附近一些单位就将旧的办公用品折价甩卖。

  一市民看中了一个大衣柜,买了下来。可当工人们架起扁担抬柜子时,发现这个衣柜比想象的要重许多。“是不是柜子里面还有东西没清理完?”

  当大家打开衣柜时,惊呆了。一位身穿蓝色外衣的女孩出现在了眼前,而且她站了起来,一副刚睡醒的样子。

  她在衣柜里睡了一夜

  民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

  报警人和一大堆围观群众,还有不少提着扁担的工人,都围着女孩。女孩低着头,看不清面容,但她似乎对“围观”并不在意,一言不发地站着。

  “你们卖柜子还送活人呀?”路过的群众打趣地问,而在场的众人都在想,“这个女孩哪里来的?”

  刘先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这个衣柜放在酒店大门前的花台边已经两三天了,由于考虑到是旧家具,夜里也没什么人来看管,因此推测这个女孩是在晚上钻进衣柜里睡觉的。

  从女孩睡眼惺忪的表情,大家都看得出,她刚睡醒。

  她究竟从哪里来的

  交巡警随即将女孩带回了平台。

  下午2点过,当记者赶到时,民警正好对女孩所说的名字进行了核实,“查无此人,名字肯定不对。”女孩称,自己是贵州人,叫黄琴,今年15岁。“除了这些,她什么都不说!”

  参与调查此事的协勤告诉记者,女孩在被带回交巡警平台后,女民警给她买来午饭,给她端来热水,可女孩对热腾腾的包子根本看都不看一眼。女民警和她耐心地聊了1个多小时,女孩只是断断续续地说了自己的姓名和年龄,其他一概不肯透露。后来一查,她所说的那些信息都不正确。

  这个10多岁的女孩盘着头,面容清秀,上身穿着蓝色外套,下身穿着深色的厚裤,脚上是黑色的高跟鞋。她着装整洁,身上和脸上也没有任何伤痕和污垢,而且从她的一举一动中,可以判断不是流浪者或精神病人。

  面对记者的询问,女孩更是低下头,当作没有听见,独自一人坐在平台便民区的凳子上。

  离家出走的可能性大

  民警们回忆称,他们在最初对女孩进行询问时,女孩说了不到5句话,问到许多重要的问题时她都装聋作哑,似乎是在有意回避。

  不过女民警说送她回家的时候,女孩却突然开口说:“我不想回家!”

  民警因此断定,女孩离家出走的可能性比较大。可能是她与家里人闹矛盾,逃出后不肯回家,因此在路边的旧衣柜里露宿。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她不愿意透露真实的身份信息。

  由于无法掌握这个女孩的身份,因此直到记者离开时,民警仍在耐心地对她进行劝说。(记者 谭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