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鸟”男子被数人围殴致死 或由摊贩抢位引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卖“鸟”男子被数人围殴致死 或由摊贩抢位引发
2009年04月07日 16:4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7时许,一名平日在轨道交通3、4号线宝山路站外面贩卖“小鸟”的男性摊贩被数人围殴,最后倒在轨交站内自动扶梯下。120赶到现场后,确认这名摊贩已经死亡。行凶者目前在逃,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此案。

  拳打脚踢一分多钟

  记者在现场从多名围观的小贩口中,了解到事情经过。

  被打死的小贩安徽口音,40多岁,平时在站外兜售手机充电器、小鸟等物。所谓小鸟,是一种仿真鸟,会动,会叫。雨天他则兜售雨伞。“他在这里讨生活至少有三四个月了,有时他老婆也会来帮忙。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有点熟悉,只是不知道他的姓名。”

  昨晚7时许,小贩在轨交站外的台阶上招揽生意,突然几个人冲上来对他拳打脚踢。小贩挨了两拳,逃到轨交站内上行扶梯口处,又被团团围住。围殴过程中,小贩突然面色发白,捂着胸口倒在地上。行凶者见状不妙,四散逃离。“整个过程只有1分多钟,没想到一条命就这么没了。”多名目击者说,小贩蜷缩着倒在地上,脸上血迹斑斑,脸色青紫。另据证实,行凶者有5-7人,没有携带棍棒、刀子等器械,“武器”就是拳脚,“大概他们是想教训一下对方,没想到失手打死了人。”

  轨交出入口“二封一”

  宝山路站是轨交3、4号线共用的高架车站。当晚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轨交站外有大量围观者。警方在1号出入口外的水泥平台四周围起警戒线,通往轨交站通道口的卷帘门已拉下。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在卷帘门内侧,死者还躺在地上,身盖白布。

  为了观察现场,记者决定从2号口进入,看能否从1号口“出”。但进入轨交站营业厅,只见通往1号口的一排闸机全被警戒线围起,警察和站内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前面不能走,请走2号出口。”同时,广播里也在播放同样的内容。

  宝山路站共有2个出入口,相距约百米,1号口被封,进站乘客一时摸不清情况,等到钻进围观人群里面才发现此路不通。

  小贩之间明争暗斗

  宝山路轨交站附近的虬江路、宝山路、交通路、西华路等一带是小贩聚集的地方,历来是城管部门整治的重点区域。

  据小贩们分析,事情的起因可能是死者和别的小贩因抢摊位发生争执,矛盾并非一日。在这里,小贩间的“明争暗斗”常有发生。有的小贩性子暴躁,动手打人的事很容易发生。记者注意到,悲剧发生后这里围满了人,但马路上依然有多名小贩在摆摊。(陈浩 许明 王爱东)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