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园取消门票游客蜂拥而至 一半草坪成泥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公园取消门票游客蜂拥而至 一半草坪成泥地
2009年04月14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新开园前夕的望山坪草地。
现在的望山坪草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20日,号称杭州“最美丽花园”的太子湾公园取消10元收费,引得各地游客蜂拥而至,20天内72万人次光顾这个仅有3个足球场大的地方,公园一半绿地受损夷为黄泥地。

  太子湾公园因为南宋两位太子埋于此地而得名,并以风致野趣取胜,每年的郁金香展更是“花开时节动全城”。

  3月20日,推倒围墙的太子湾公园在闭门谢客半年后与游人见面,原来每人10元的门票随之取消。

  让园林管理处没有想到的是,蜂拥而至的游客远超公园的承受能力。平时这个小公园(面积23公顷)的日客流量不过500人次,往年郁金香花展时一天游客最高时4万人次,免费后最多一天游客竟达9万人次,相当于春运高峰杭州火车站一天的旅客吞吐量。公园清洁工人说,“满山遍野密密麻麻都是人,留下的垃圾几天也扫不完。”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花港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冯刚说,按太子湾的规模,人数超过1.1万人次就要启动应急预案,但清明节3天游客数量超过20万人次,70%是外地游客。为防止意外,疏散人群,公园只能把观赏草坪开放。后果是一半草坪被损,成片草坪被踩成黄泥地,游客为了拍照,踩踏、摇落的观赏花不计其数。

  因整修关闭半年的公园,开放仅3周又要重新整修。(据新华社电)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