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翁创业开家庭工厂 想把手艺传给失业妇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1岁老翁创业开家庭工厂 想把手艺传给失业妇女
2009年04月14日 12:17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1岁高龄,每月有5000多元离休工资,梁冠军老人却不愿安享舒适日子,出人意料地选择创业。

  昨日,梁冠军老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希望参加17日举行的全市全民创业赶集会。他说:想把手工技艺传给失业的妇女,帮她们创业。

  昨天11时,在武昌水果湖省科技厅家属院,老人刚采购布料回家。他个子不高,面容清瘦,满头银发,一脸亲切笑容。

  老人出生于1918年,上世纪80年代从原省科委离休,一对儿女已成家立业。去年起,他因特别喜爱熊猫,就尝试用多年练就的手工技艺,制作仿真布熊猫。今年3月,老人和徒弟特地申请了工商执照,将自己的三居室改成做熊猫工艺品的“家庭工厂”。每月,他的工资除去师徒两人生活开支,其余都用于买原材料。

  梁爹爹说,他的仿真熊猫已开发到第五代了,正在想办法降低成本。失业的女工找工作太难,这是手工活,非常适合她们创业,他可以免费传授手艺。老人也渴盼有人帮忙开发新产品,改进工艺,帮更多的人成功赚钱。(记者王丹妮实习生张静通讯员刘贤龙)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