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破获世界大观寻衅滋事案 16嫌犯被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警方破获世界大观寻衅滋事案 16嫌犯被抓
2009年04月14日 14:4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向媒体通报,经过连日来缜密侦查,破获了发生在世界大观的寻衅滋事案件,抓获刘×芝等16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刘×芝等1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7日凌晨5时许,世界大观门口发生持刀枪打架事件。案发后,省、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广州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破案。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永时达”公司人员有组织作案的嫌疑。4月11日晚,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在深圳市龙华油田村附近抓获了吴×贤(男,广东陆丰人)等三名犯罪嫌疑人。12日晚,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深圳、惠州抓获了林×群(男)、庄×江(男,均广东陆丰人)等八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手枪一支、子弹一批。其中庄×江系陆丰一宗轮奸致死案件的在逃犯罪嫌疑人。13日至14日凌晨,民警又在深圳、潮州等地将刘×芝(男,广东普宁人,“永时达”公司负责人)等五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这是一起由经济纠纷引起的寻衅滋事案件。自2005年至今,世界大观和“永时达”公司双方员工多次因合同及电房、宿舍等问题发生纠纷和斗殴。据刘×芝交代,4月6日,他负责组织多名社会闲散人员从广东陆丰和深圳等地携带作案工具,于当晚驾车来到广州。7日凌晨5时许,这批不法分子闯入世界大观寻衅滋事,打伤多名世界大观工作人员,作案后,迅速逃往深圳、惠州等地匿藏。

  据了解,警方正全力追捕其余在逃人员,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普,通讯员龚宣、天讯)

  相关报道:

  广州40人袭击游乐场续:双方围绕合同起争执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续:双方曾爆发百人冲突      

    广州警方敦促世界大观遭袭案涉案人员尽快自首      

    广州频发暴力事件令人震惊 市民吁警方强力处置      

    广州40多人袭击世界大观游乐场开枪打伤1人(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