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籍渔船氨气泄露致死两外籍船员遗体抵达上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韩籍渔船氨气泄露致死两外籍船员遗体抵达上海
2009年04月14日 21: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18时30分许,韩国籍渔船“东方天使”号抵靠位于上海黄浦江上游的闵南船厂。该轮受大雾影响三次延期,在长江口锚地漂泊了四天后,两名因渔船氨气泄露中毒身亡的外籍船员终于得以离船安息。

  记者从上海金山边检站了解到,10日8时许,该轮在正常航行途中突然发生氨气泄露事故,造成正在该轮船舱内工作的两名外籍船员当场中毒身亡。这两名外籍船员分别为59岁的韩国籍轮机长姜胜吉和32岁的菲律宾籍机工罗梅奥。

  据悉,该轮已有近30年船龄,本航次正是前往上海市闵南船厂进行大修。不幸的是,在即将到达船厂之际,这艘年久失修的渔船内的氨气储藏室突然发生爆裂,致使大量氨气溢出,导致了这场悲剧。

  事故发生后,船方立即委托外轮代理公司通知金山边检站,对泄露事故进行了报告,请求立即入境处理两名船员遗体。然而,由于连日来长江口及黄浦江江面始终被大雾笼罩无法通行,造成“东方天使”轮不得不一再更改入境计划,直到14日傍晚才得以抵靠码头。

  截至发稿时,两名船员遗体仍然保存在船上冰库内,其中韩籍船员姜胜吉的遗体将按家属要求尽快运回韩国,而有关方面尚未同罗梅奥的家属取得联系,其遗体不得不暂时保存于上海市殡仪馆内,待联系到其家属后再作处理。(记者 刘丹)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