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富豪吴英案今日开庭 庭审推翻部分口供(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女富豪吴英案今日开庭 庭审推翻部分口供(2)
2009年04月16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吴英,检察机关指控吴英集资诈骗人民币达3.89亿元,而吴英代理人当庭为其作无罪辩护。这起倍受关注的案件吸引了近30家媒体记者及近200名群众现场旁听。图为在法庭上的吴英。 中新社发 王旻 摄

  对证据争议不止 律师为吴英无罪辩护

  从吴英被刑拘后,案件经过两次补充侦查才最终被提起公诉,公诉机关也从东阳市检察院改为金华市检察院,起诉罪名由最早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合同诈骗,被最后确定为集资诈骗。

  “集资诈骗的最高刑期是死刑。” 昨日,吴英的代理律师杨照东在接受其他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为她做无罪辩护。“两次起诉的变化,体现了包括罪名在内共三个方面的变化:其一,一审从基层法院改为中级法院。区别是基层法院审理的案件最高只能判15年,中级法院可以判到无期徒刑以上;其二,罪名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改为集资诈骗罪;前者最高刑罚是十年有期徒刑,而后者如果是自然人犯罪则最高可以是死刑;其三,第一次起诉时认定单位犯罪,此次则删除并改为个人犯罪。”

  杨照东还向记者透露,目前控辩双方采集到的证据存在很多争议,其中最大的一项就是,吴英借来的巨款是否存在主观故意诈骗,这是决定吴英最终将面临怎样的刑罚的关键。

  “据我们了解,吴英借来的钱只是朋友间的民间借贷行为,并没有使用欺诈手段,也没有要非法占有的想法,而且全部都用于公司经营上了,并承诺归还。所以我们认为吴英的行为不构成集资诈骗罪,只能算民事纠纷。”

  昨天,记者在酒店房间内见到了吴英的父亲吴永正,老人脸上透露出的都是对女儿的担忧和焦虑。“我至始至终都相信我的女儿不会害人,不会不诚信。”吴永正说,女儿出事后,自己就没睡过一个好觉,全家人都在漫长的等待中煎熬着,既希望法院早日开庭,又怕这一天到来。

  现在吴永正只能只能从明信片上得到女儿的点滴信息,看着吴英从看守所寄出的明信片上都写满密密麻麻的工整小字,除关心开庭时间和案件相关细节外,她还让父亲带一些天热穿的衣物和减肥用的“苦瓜胶囊”。

  据悉,法院将择日对其作出宣判。(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