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潜逃20年成"驯犬王" 两上电视教人驯狗(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潜逃20年成"驯犬王" 两上电视教人驯狗(图)
2009年06月10日 13:3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南坪,在外躲藏了20年的张某被民警押解回渝  记者 孙须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与人发生纠纷,男子用斧头将其砍伤致死后,逃往福建福州市,在躲藏的20年里,男子自学驯狗技术,不但成为当地有名的“驯犬王”,还两次上电视教市民驯狗。今年3月底,经其发小举报,南岸区公安分局铜元局派出所民警赶往福州最终将其捉拿归案。昨日记者获悉,该男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已被南岸区检察院正式批捕。

  案发

  跳舞起纠纷砍人致死

  据办案民警朱警官介绍,1989年4月7日晚,家住南坪东路的21岁男子张某和朋友到铜元局一舞厅,在跳舞过程中张某踩到另一男子的脚,双方动手打起来,张某将对方一人打伤。4月15日,双方商谈伤者赔偿问题。张某拒绝了对方索赔300元的要求后,用斧头将对方冯某砍成重伤,3天后,冯某在医院里不治身亡。

  随即,获悉消息后的张某开始了逃亡生涯,此后便没了消息。

  被抓

  现场十余猎犬未上锁

  今年3月底,在跨区域集约攻坚“破积案、追逃犯”时对社区走访过程中,民警们从张某从小耍到大的发小处获悉,张某很可能藏在福建福州市。

  朱警官说,成立专案组后,5月31日他们赶到福州市,当天,他们来到花鸟市场,在养狗街922号门面处,他一眼认出了满脸长着斑点的张某。“门口有十来只大型烈性犬,且狗笼都没上锁,我们不敢贸然行动。”当天下午6点,当地警方以查身份证为由冲进张某的门市,将正在关门的张某抓获。

  “我知道迟早有一天会遭!”见到说着重庆话的民警时,张某交代了所有犯罪事实。6月3日,已年满41岁的张某被押回重庆。

  经历

  驯犬月收入3万元左右

  朱警官说,案发后,张某先到了广州一饭馆打工,由于帮老板打架,张某呆了半年就离开,来到福建福州市后,张某便定居了下来。

  “20年来,张某自学成才,成为当地有名的‘驯犬王’。”民警告诉记者,来到福州市后,张某在狗市认识了一名重庆的养狗女子,随后,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为帮忙做生意,张某开始购买教材、书籍、影碟学习驯狗知识,并用狗店里的狗进行实践,不久,张某的驯狗技艺在当地传开了。

  “张某还在其女友的帮助下,与人合伙开了驯狗场。”民警说,驯狗场在福州市外的大山里,面积达数百平方米,张某在里面帮人驯犬或出售自己驯好的护卫犬,每月收入达3万元左右。

  民警说,成为“驯犬王”后,张某还两上福州市电视台的节目,教市民驯狗。而其徒弟大多也因此发财。“要不是他因逃犯的身份而不敢与人深交,他早成百万富翁了。”

  昨日,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已被南岸区检察院正式批捕。据了解,张某是我市抓回逃亡时间最长的一名逃犯。(记者 王珏 实习生 郑海燕)

  相关新闻

  网上追逃不受追诉期限制

  张某逃亡了20年,是否已经躲过了20年的最长追诉期,不再受审判?对此,办案民警表示,张某所犯为命案,且早已立案并被列为网上逃犯,因此,张某虽然逃亡20年未被抓获,但仍不受追诉期限制。

  据了解,我国《刑法》规定,在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立案侦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后,犯罪嫌疑人逃避侦查或者审判的,不受追诉期限的限制。法定最高刑为无期徒刑、死刑的,追诉时效的期限为20年。(重庆商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